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国青3-1沙特完美揭幕 向亚青赛四强迈出第一步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10月04日06:19

  本报讯(记者 王蕾)10月3 日,2010年亚足联U19青年足球锦标赛在淄博开赛,中国队在揭幕战中以3:1战胜沙特队。国青队主教练宿茂臻对取得开门红感到高兴,他认为这是重返世青赛迈出的第一步。

  韦迪出任足管中心主任后,国青队是第一支出征大赛的男足国字号球队。此前,国青队已经连续两届亚青赛止步4强,6年无缘世青赛。此次本土作战的国青队,首要目标就是杀入4强,从而取得明年哥伦比亚世青赛的入场券。赛前,主教练宿茂臻表示能够打进亚青赛决赛阶段的球队都是强队,国青队想要完成既定目标,一定要付出艰苦的努力。

  10月3日下午2:30,在简短的开幕仪式后,国青队与沙特队的比赛正式开始。由于正处“十一”长假,而国青队少帅宿茂臻又是山东走出的足球明星,因此揭幕战迎来了3万余名球迷现场观战。比赛中,国青队先声夺人,他们在第2分钟改写比分。谭天澄接后场的传球右脚小角度推射得手,1:0,国青队取得梦幻开局。然而好景不长,第8分钟,沙特利用一次进攻扳平了比分。不过,仅仅5分钟之后,国青队武磊面对沙特门将冷静推射破门,2:1,国青队再度取得领先,而武磊则以空翻来庆祝自己的进球。

  在短短13分钟内,攻入3球,比赛的开场异常精彩。随着比赛的进行,沙特队逐渐取得了场上的主动,国青队虽然场面上有些被动,却一直保持自己在比分上的优势。中场休息时,主教练宿茂臻告诫球员要放平心态,不要想着自己一球的领先,而是把比分仍当做0:0。

  下半场易边再战,国青队渐渐找到进攻的节奏。第63分钟,国青队获得角球机会,张稀哲角球发到中路后,沙特门将出现失误,武磊抓住机会头球顶进空门,3:1国青队扩大了领先优势。两球领先的国青队在场面上更加游刃有余,而沙特队则显得有些急躁。最终,国青队在全场球迷的助威声中以3:1战胜沙特队,赢得开门红。

  赛后,主教练宿茂臻显得很轻松,他表示由于是揭幕战,而对手又是强敌沙特队,赛前国青队队员压力很大。不过队员们最终顶住了压力,发挥得不错,他非常高兴。

  在国青队的小组对手中,沙特队是实力最强的一支,因此战胜沙特队对国青队小组出线极为有利。10月5日,国青队将对阵叙利亚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