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未来绝对领袖遭挖角 曼城为他愿掏9000万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步穿杨
2010年10月04日12:53

    搜狐体育讯 又一场尴尬的平局让赛后的诺坎普球场气氛凝重,继上周中欧冠被克星喀山红宝石1-1逼平后,本轮西甲联赛巴萨坐阵主场却又与马洛卡1-1言和,红蓝军团再次错失追分良机,积分榜上,本轮此前获胜的瓦伦西亚已甩开卫冕冠军3分之多继续领跑西甲。尽管无论是控球率还是场上局势都依旧占据绝对主动的巴萨却被普约尔缺阵的后防线埋下祸根。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本场比赛,巴萨后防中坚普约尔因轻伤轮休,瓜迪奥拉让米利托上阵搭档皮克。但他们的组合却让瓜帅失望,在没了队长的情况,两人都发挥欠佳,球队唯一丢球便与他们的疏忽有关,皮克甚至有一次漫不经心的后场失误险些导致马洛卡远射破门。赛后,《每日体育报》的评分中,两名状态低迷的中卫都得到了全队最低的5分。

幻灯:皮克空中泰山压顶(点击查看组图)

  尽管本场比赛皮克发挥欠佳,但是西班牙年轻铁闸的能力却毋庸置疑,在目前优秀中卫稀缺的年代,皮克更是成为球员市场上的抢手货。近日,据《天空体育》撰文披露,英超曼城俱乐部主帅曼奇尼一直垂涎于年少有为的皮克,并且急切希望俱乐部今冬一月将其挖至帐下,以进一步提升球队后防实力及深度。

  皮克是巴萨青训系统的优秀产物,但2004-2008年的日子他一直在红魔曼联度过,因此若是加盟曼城,其适应英超的能力自然不在话下,但是,就目前而言,西班牙小将是巴萨绝对主力以及后防铁闸,在另一后防大将普约尔逐渐老去之时,无论是俱乐部还是诺坎普球迷都希望皮克能传承前者衣钵,继续扛起球队的防守大旗。更何况今年皮克已经与巴萨俱乐部续约至2015年,并且领着俱乐部高达500万欧元的年薪。然而上述种种原因都不足以让财力雄厚切野心十足的曼城方面退却,据悉,为了得到曼奇尼心仪的皮克,俱乐部不惜斥巨资打动西甲豪门以及皮克本人,他们愿意为此提供5000万英镑转会费的同时,还向巴萨后卫抛出一份为期5年,年薪高达800万英镑的肥约,如果这桩买卖完成,总体算下来,曼城俱乐部将砸钱9000万英镑,曼城的金钱诱惑着实不小。

  年仅23岁的皮克和老将普约尔不仅是巴塞罗那的后防绝对主力,两人也是西班牙国家队防线的首发搭档,今年夏天的南非世界杯,凭借两人的出色发挥,斗牛士的防守固若金汤,他们一路奏凯且最终举起了大力神杯。作为身体高大强壮、防守意识出众的中后卫,皮克的超强的争顶以及插上破门得分的能力也一直得到外界广泛赞誉,在巴萨俱乐部比赛的一些特殊时刻,西班牙小将甚至会被安排到锋线上当做中锋使用。

  然而,《天空体育》专题文章中还提到,尽管曼城抛出的橄榄枝诚意十足,但皮克本人却对此并不感冒,他说:“是的,我知道曼城对我很感兴趣,但是巴萨俱乐部在我心里的地位不可动摇,我愿意一直为其效忠,这并不是金钱能改变的问题。”不过,众所周知,经营俱乐部归根结底也只是生意,近年在球员市场上花费巨大的巴萨也希望未必不想盈利,面对曼城不断地金钱攻势,他们的思想也未必不会动摇。(搜狐体育 百步穿杨)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