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三朝元老梦幻回归 核心愿为伊布改传统踢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三牛
2010年10月05日01:06

    搜狐体育讯 上周末,在AC米兰与帕尔马的比赛中,皮尔洛落叶球远射,帮助红黑军团客场拿到了三分。这个进球,与去年米兰客场击败皇马的皮尔洛进球,有很大的相似之处。更重要的是,这个进球让皮尔洛粉碎了此前关于他的一些质疑,这场比赛之后,相信不会再有人叫他“睡皮”了。阿莱格里就在赛后赞赏皮尔洛,“他是我们当之无愧的中场核心,他的位置无人可以替代。”

  赛季开始前,AC米兰接连引进伊布和罗比尼奥,组成了前场的梦幻F4组合。一时之间,所有的意大利媒体都在谈论米兰的阵型该如何安排。这其中,就有对皮尔洛不利的声音。米兰主教练阿莱格里的老师吉奥瓦尼-加莱奥内分析指出,为了保证球队的攻守平衡,阿莱格里最好牺牲皮尔洛,“当你拥有了如此伟大的四个进攻球员后,你就完全不需要在中场再安排一个传球手了。帕托可以在伊布的后面,罗纳尔迪尼奥和罗比尼奥可以打多个位置。”加莱奥内表示,如果阿莱格里拿下皮尔洛的话,在中场增加一个防守型球员即可。

  也许是受到加莱奥内的话的影响,皮尔洛赛季开始后还真没有表现出最佳状态,几场比赛下来,质疑他的声音更多了,甚至有球迷为他送上了“睡皮”的称号。幸好阿莱格里不为所动,他可以轮换加图索,可以轮换西多夫,但唯独皮尔洛的位置没有人可以替代。皮尔洛也在关键时刻,用助攻和进球稳固了自己的位置。与热那亚的比赛,他在中场一记准确的过顶长传,帮助伊布打进制胜球。与帕尔马的比赛,他干脆亲自出马,用标志性的皮尔洛落叶球,让帕尔马的门将无可奈何。意大利媒体感叹,这个进球让皮尔洛又复活了。

  作为AC米兰的三朝元老,皮尔洛经历了安切洛蒂、莱昂纳多和阿莱格里三任主帅。不管在谁的手下,他都是绝对的主力。安切洛蒂喜欢打4321的圣诞树阵型,作为三后腰之一,皮尔洛主要负责组织传球,在他身边有加图索和安布罗西尼保护接应。莱昂纳多来了之后,米兰的阵型变成了4231,作为双后腰之一的皮尔洛,防守任务更重了一些,毕竟加图索没了,只剩下安布罗西尼一个人。如今在阿莱格里的433战术体系里,皮尔洛又成了三中场之一,但和安切洛蒂时期相比,皮尔洛的位置和作用明显下降了,阿莱格里打算立伊布为核心。所以,文头阿莱格里对皮尔洛的夸奖,更像是例行公事,而不是发自内心。

  尽管阿莱格里改变了球队的战术打法,但皮尔洛表示,这一切都是教练拿主意,作为球员,他只能接受和适应。在接受《米兰体育报》的采访时,皮尔洛表示:“我们每个球员都要学会适应,毕竟球队都是主教练去选择阵型和战术。对于我来说,改变踢法并不是什么问题。我喜欢快速传球,因为我曾经就这样踢过。现在我们控球更稳重,更强调反击的利用。”尽管如此,但皮尔洛认为球队也不会变成上赛季的国际米兰,为了赢球可以选择丑陋的踢法。同时,皮尔洛告诉记者,他愿意为像伊布这样的前锋改变一些踢法。(搜狐体育 三牛)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