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盘点东德出身国脚:巴拉克领衔 96欧杯英雄在列

01
1/35

01

2010年10月05日11: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与东德统一将让德国队在未来无敌。”在赢得1990年世界杯冠军后贝肯鲍尔这样说道。90年10月3日,东西德统一,这也被认为是德国足球发展的契机。然而在这之后,德国队仅仅是在欧冠冠军萨默尔的带领下获得过一次欧洲冠军(1996年)。萨默尔出生在东德的德累斯顿。

  2010年10月3日是德国统一20周年。在这20年中,众多来自东德的球员确实加强了德国队的实力,成为了德国队延续辉煌的关键因素。巴拉克,施奈德和杰里梅斯就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1990年12月,在德国4-0击败瑞士的一场比赛中,来自东德的萨默尔和托恩首次入选国家队,而托恩则是首位加盟西德联赛的球员。目前在德国队中最近召入的东德球员是来自拜仁慕尼黑的托尼-克罗斯,这位小将在年仅20岁时就随队参加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

  在克罗斯面前的是一条光明大道,也许他可以让贝肯鲍尔的预言成真。

  1. 巴拉克

  来自东德的开姆尼茨。如今已经成为德国队队长,为国出战98次。

(责任编辑:Jurgen)

     跳转至: 页 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