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涉案俱乐部必遭重罚 如果需降级绝不姑息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0月07日05:35

  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等3人被逮捕,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三名裁判将被起诉,他们都涉嫌操纵比赛收受贿赂,那么那些对他们行贿的人或俱乐部会不会受到处罚呢?这也势必将牵出更多的俱乐部。昨天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韦迪,他正准备前往南昌观看晚上南昌队与国奥队的热身赛,韦迪明确表示:“我们会根据公安机关掌握的证据来作出相应的处罚。”

  裁判吹黑哨,原因可能有三:一是收受俱乐部贿赂,在执法中完成利益交换;二是按照上级指令行事,扮演一个执行者的角色;三是不排除有的裁判被赌博公司操控,为赌而吹黑哨的可能。总体来说,黑哨接受俱乐部贿赂的可能性最大。现在,受贿者要被严惩了,接下来,或将轮到行贿者。

  韦迪表示,如果有俱乐部出现违法行为,绝不姑息,该降级的降级,该取消

  注册的取消注册,该剥夺转会资格的剥夺转会资格。韦迪表示,中国足协坚定地支持国家体育总局和公安部门联合办案,坚决治理假球和腐败;中国足协将引以为戒,通过制度建设,通过规范各项行为,来更好地做好工作。

  年初的时候,广州、成都两队因此而被降级,现在,一个赛季都快要过去了,被勒令降级的两支球队又杀回了中超,但只要警方正式公布黑哨案,必将有新的球队步穗蓉两队后尘。

  综合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