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业余联赛出闹剧:主裁被殴 以安全为由擅改名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2010年10月07日11:44

    搜狐体育讯 国庆期间,不同于各中超球队休养生息,中国足协的另一项联赛却进行的如火如荼,这就是全国足球业余联赛南、北区决赛。相比于在内蒙古进行的北区决赛的“平淡”,在江西九江市举行的南区决赛堪称“火爆”。不仅出现了球员将主裁殴打重伤的恶劣行为,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组委会以赛场安全为由擅自更改了比赛名次。

  根据赛程,南北区各有8支球队进入决赛,决赛前四名球队进入最后的全国总决赛。分在南区的共有8支队伍,A组4支球队是武汉宏兴、杭州赛搏、青岛鲲鹏、九江振华;B组有武汉东风本田、九江联盛、厦门东屿行、安徽奕通。其中在B组第二轮安徽奕通队与厦门东屿行队比赛中出现了严重的袭击裁判事件,主裁王志彬左小臂尺骨骨折。

  据悉,王志彬在全场补时阶段判给了厦门队一记任意球,而厦门队利用这个定位球完成了绝杀,当王志彬吹响比赛结束哨声时,悲剧发生了。据王志彬事后回忆,安徽队替补席上的一名球员冲了上来掐住了他的脖子,并质问他是不是收了黑钱。随即更多的安徽队队员冲了上来,对王志彬进行了殴打。幸好警察及时赶来并将其送往了医院,经过医生全身检查,王志彬手身上有十余处伤势、多处出血水肿,最严重的是左小臂尺骨骨折。

  如果说此次的球场暴力,球员们是主角,组委会是配角的话,那么在“以赛场安全为由擅自更改比赛名次”的做法,使组委会大大的“出风头”了一回。在青岛鲲鹏队罢赛后,根据规则,青岛队应该以0比3失利计算,这样杭州赛搏积9分,此时杭州队员们欣喜看到他们已成小组赛第一名,但是事情还是发生了意外。

  在当晚的处罚会议上,组委会将青岛队的比赛定性为“弃赛”,这也就意味着武汉宏兴队成为小组第一。据悉,按照赛程规定,如果两队积分相同,先看相互间胜负,杭州赛搏和武汉宏兴同积6分,在杭州赛搏首轮1比0武汉宏兴,理应杭州赛搏取得小组第一。杭州队上下得知后,立即找到组委会和纪律委员会交涉。不过得到的结论是, “就算是罢赛,也不会更改前面比赛的比分”,如此业余的解释令在场的杭州队上下一片哗然。更令人发笑的是,当组委会得知杭州队最后一场准备弃权的时候,提出了“要不让青岛鲲鹏队回来跟武汉宏兴队再打一场”的建议。正规的比赛,却发生了如此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情,心灰意冷的杭州队于5日弃权比赛返航。

  面对如此的窘境,最后组委会内部人士终于说出了其中的缘由。“如果武汉宏兴第二名身份与B组第二东道主九江振华对阵的话,双方都有大批球迷在场,会出现安全问题”,这是组委会最担心的问题,所以以“安全原因”为由置赛程于不顾调整了名次就不足为奇了。

  众所周知,体育比赛最重要的就是公平、公正、公开、的“三公”原则,而本赛组委会如此的置基本的体育精神于不顾,不知道是“无知”还是“无畏”。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此次事件必将会成为中国足球史上最大的一桩丑闻。(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