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英联邦运动会 争议抢跑夺金四小时后金牌被收回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10月10日07:33

  本报综合报道 百米决赛,几乎是所有运动会的焦点比赛,但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女子100米决赛的赛场上,却发生让人哭笑不得的闹剧:澳大利亚选手萨莉·皮尔逊第一个撞线,但经过四小时的抗议和协商之后,她的成绩被取消了。

  11.28秒,萨莉本有机会成为36年来首个获得英联邦运动会百米金牌的澳大利亚选手。但就在她身披国旗庆祝时,准备颁奖的仪式官员却告诉萨莉,英格兰代表队向裁判提出抗议,说萨莉有抢跑行为。原来第一枪起跑时,电子计时系统显示萨莉在枪响后的反应时间仅有0.071秒,从技术上说已属抢跑。萨莉也知道自己抢跑,所以起跑后她双手抱头,显得十分懊恼。

  根据国际田联今年1月1日开始实行的新规则,运动员只要抢跑一次就会被立刻取消资格,萨莉为什么还能参赛呢?因为主裁没有发现萨莉抢跑,而向另一个抢跑的选手劳拉(英格兰)出示了红牌。两人抢跑却只罚一个人,英格兰人当然不愿意了,所以向裁判提出抗议。按理说,裁判应该将两人同时罚下才对,但搞笑的是,裁判居然收回了红牌允许劳拉参赛。

  第二枪,萨莉获得冠军,但受红牌影响的劳拉排名最后,另一个英格兰选手凯瑟琳排名第4。为了争一块铜牌,英格兰再次向主裁提出抗议,要求取消萨莉的成绩。经过四小时争论,赛会官员决定剥夺萨莉的成绩。到手的金牌就这样没了,萨莉显得很痛苦:“我知道自己抢跑了,我很害怕。但我别无选择,只能留在跑道上。”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