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自曝神勇原因 小巨人期待中国赛重温奥运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0日16:32
  中新社北京10月10日电 北京时间10日,伤愈复出的姚明第三次亮相火箭队季前赛,在同样12分钟的时间内,以10分、4个篮板、两个盖帽的喜人数据诠释了自己的进步。火箭队也以126:92狂胜步行者队。

  从首秀的3分3个篮板到次战的5分7个篮板,至今天的得分上双,因伤停赛15个月的中国巨人大踏步地走上回归之路。在首节和第三节出场的姚明5投4中,似乎已找回了昔日的手感。

  如果说首秀只是一次身体“测试”,次战是在防守端小试牛刀,此役中的姚明则在进攻端奉献了富有侵略性的表演——他的得分,要么是在抢下进攻篮板后直接投篮,要么是在强打后的勾手命中,要么是造成对方犯规后罚球得分。

  赛后,火箭队主帅阿德尔曼为姚明的进步兴奋不已:“我认为姚明今天的表现非常有侵略性,他的反应很快,对场上的情况应变也很快。”得到16分的凯文-马丁对自己的大个子队友更是赞赏有加:“姚明今天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我觉得他开始找到感觉了,有篮板有盖帽、有对对方投篮的威慑力……总之他很棒!”

  姚明认为他的良好表现源于对身体的自信:“我觉得身体感觉良好能够给你带来自信,这样你就敢于和对手对抗,不怕在内线和对手肉搏,然后在这基础上你的思想上也会更加自信。”姚明说:“所以大家会觉得我的表现越来越好,这包括接球、传球、和与对手的身体接触。”

  根据火箭队对姚明的保护政策,处于恢复阶段的姚明在背靠背的赛事中只会选择1场亮相,如是,姚明将缺席北京时间11日火箭队与骑士队之战。但在此役之后,姚明将随火箭队飞抵北京,在五棵松体育馆参加NBA中国赛的首战。

  重返五棵松体育馆,姚明表示非常期待:“自从奥运会后我就没去过那里。那个场馆对于我们这些(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来说有很多感情因素在里面。”

  北京时间13日和16日,NBA中国赛(休斯顿火箭对新泽西网队)将分别在北京和广州进行。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