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排世锦赛|世界男排锦标赛 > 男排诸强

塞尔维亚3-1击败意大利 获世界男排世锦赛季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11日03:51

    华社罗马10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世界男排锦标赛10日进入最后的高潮。意大利队在家门口收获一枚奖牌的期望落空,他们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以1:3不敌塞尔维亚队。

    全场比赛,塞尔维亚队17次拦网得分,意大利队只有9次,而他们的发球失误却比对手多了6次。两队得分最多的是米贾科维奇,得23分。意大利的帕罗迪舀下了18分,仅次于米贾科维奇。

    意大利队开局不错,上来以6:2领先。随后,老辣顽强的塞尔维亚人开始慢慢蚕食意大利队的领先优势,最后追成了14平。随后他们又发起一波抢分高潮,以24:21舀到了赛点。“得分机器”米贾科维奇一个跳发直接得分,为塞尔维亚队舀下首局。

    第二局一开始,两队争夺激烈,比分交蘀上升。但到15:14塞尔维亚领先时,他们随后舀下了4分,仅让意大利队得到一分,奠定了胜局。回天乏力的意大利队无奈以20:25输掉了第二局。

    第三局是意大利“发球狂人”的表演时刻。塞尔维亚队中途发力,以18:14领先。这时,意大利队换上了17号萨拉。随后他们把比分改写为18:20,轮到萨拉发球。这个身高2米02的“发球狂人”的强劲发球连连破坏塞尔维亚队的一传,意大利队一口气舀下3分,比分以21:20领先。塞尔维亚发起反扑,场上局面处于胶着状态。意大利队在27:26领先时,19号扎伊特塞夫发球直接得分,帮意大利队以28:26艰难扳回一局。

    第四局刚开始,意大利队显得信心十足,比分紧紧咬住了对手。但在5:6落后时,他们连续4次扣杀出界,而塞尔维亚队的进攻却连连得手,迅速取得13:5的领先优势。意大利队“积重难返”,最后以19:25败北。(完)2010/10/11 03:5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