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高洪波:不会以卵击石 将发挥自身长处对付弗兰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11日20:35

    新华社武汉10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鹏翔 郑道锦)11日晚,中国队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赛前的适应训练。在训练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表示,对手非常强大,对阵乌拉圭队一定要有比较清醒的定位,“以卵击石”很不聪明。对于苏亚雷斯和弗兰组成的前锋阵容,中国队也设计了一些办法,专门对付尖头人物。

    高洪波表示,能够与乌拉圭这样世界杯第四名的球队比赛,是非常好的学习锻炼机会。一个是世界杯四强,一个是亚洲十强赛都没进去的球队,实力相差很大。比赛的过程中希望球员头脑要冷静,这非常重要,“以卵击石”是很不聪明的做法。

    “结果不重要,输和输多少都不重要,”高洪波说,“我们跟高水平强队的对抗就是来检验自己的技战术能力,通过这样的比赛我们能够找到存在哪些问题,也能给下面的比赛提供很好的借鉴。”

    对于对方两位实力派前锋,高洪波说:“弗兰的‘金球’实至名归,我在阿贾克斯看过苏亚雷斯一周的训练比赛。我们要有准确定位,我们跟对手差距很大,但90分钟内谁也做不到始终进攻,始终防守,我们要发挥自身长处,这是最重要的。”

    对于上场在与叙利亚比赛中出场的球员陈星,高洪波指出,他是个非常好的球员,进攻、组织、视野非常好。球员的选择上会根据战术打法,跟教练组沟通确定。使用什么样的球员要看比赛的情况来定,从现在的训练来看,24名球员都具备比赛条件。(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