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京津争斗10人10事:神腿逞凶 大便包子上阵(图)

施连志
1/20

施连志

2010年10月12日00: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道不尽红尘舍恋,诉不完人间恩怨,世世代代都是缘,流着相同的血,喝着相同的水,这条路漫漫又长远……”京津德比恩怨,就像武侠小说中的倚天剑、屠龙刀一般风波不断:京津双城地缘相近,京津足球激烈交锋,京油子与卫嘴子的口水仗也随着时代推陈出新!

  自1994年中国职业联赛开始至今,京津两队15年来(1994、1998年天津征战甲B)已在联赛中交手29次,国安队10胜11平8负稍占上风。在这冷酷的数据的背后,饱含着一个个热血球员在赛场中间挥汗如雨、浴血奋战甚至不幸断腿;在这冷酷的数据的背后,也包含着数万球迷在赛场内外加油助威、唇枪舌剑甚至挥舞板砖,更有藏头诗和当众大便之类的恶搞事件……下面是有关京津德比的十个人和十件事儿——

  京津德比之10个人——

  施连志 一脚踹出6个鞋钉印

  施连志的一脚飞踹拉开了京津恩仇的序幕。1995年的5月5日,甲A联赛第4轮进行,天津三星队主场对阵北京国安队,这是京津两队在职业联赛中第一次交锋。比赛中,北京队的高峰获得单刀机会直奔球门,弃门出击的天津门将施连志一个拦腰飞踹,队医发现高峰肚子上竟然有六个明显的鞋钉印。

  赛后,施连志说出“我要是故意的话,中国足坛早已没有了高峰这个人了”的话,更是让北京球迷极为不满。中国足协此后开出罚单,施连志停赛6场,罚款2000元,俱乐部对其罚款1000元。后来在网络上,有人称施连志对高峰那记飞踹为“津门神腿”,居然博得很多喝彩。

  

  

(责任编辑:liumiaoyao)

     跳转至: 页 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