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青赛|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各方评论

杭州日报:前浪加后浪全躺沙滩上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10月12日08:17

  都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可中国足球碰上的,怎么每次都是成功他妈啊。

  中国足球自从2002年幸运地在世界杯转悠了一回后,就开始直线下滑,而且这种下滑成了惯性,教练换了一个又一个,球员换了一批又一批,但结局却是从来不变的,那就是意料之中的失败。

  国青队这一路亚青赛过来,除了鸡毛就是眼泪。宿茂臻的无奈写在脸上,他能用的兵,就那么几个。令人震惊的数据摆在所有人眼前,1991年出生者中,在中国足协登记的球员只有320人,而在近邻日本,这个年轻段的球员超过10万。1993年出生者中,国内球员更是接近空当。

  从娃娃抓起,中国足球历年只是喊在口头上,眼见娃娃都长成爷爷了,依然没有真正落实。出现这种情况,与如今社会上急功近利、虚夸的所谓政绩工程一脉相承,不想从基础抓起,只想毕其功于一役,一个早晨解决中国足球的所有问题。在这样的思想指导下,中国足球出现了混乱状况,出现了“烧钱”黑洞,人为的操纵。

  反赌打黑的根本目的,是为了发展,而发展的唯一出路,在于中国足球的年轻人。国青队,或者说更多新鲜的足球力量,等待发掘和孕育。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才是重中之重。

  比赛结束了,有球员倒在宿茂臻的怀里哭了,而我们正担忧他们成为中国足球史上又一群失败者或者失踪者,所以对着他们模糊的背影我们只能敷衍地道声再见,“超白金一代”经过三年集训变成了“超白痴一代”的例子就摆在眼前,所以不敢想象很多年后,他们的容颜。

  真的很难对他们的未来寄予过多,尤其当他们接下来将踌躇满志企盼着中超这个更大更深的染缸时,我们更加惴惴不安。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