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英格兰新闻

里奥因嗓门大保住队长 卡佩罗称杰拉德表示理解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12日12:03

  本场小组赛,费迪南德复出,与莱斯科特搭档中卫,这就牵扯出一个新问题:队长袖标该戴在谁手臂上——斯蒂夫还是里奥?卡佩罗的答案是里奥。

  特里被剥夺队长袖标后,费迪南德因伤打不上比赛,南非世界杯,卡佩罗起用了杰拉德。利物浦领袖度过最初的适应阶段后,最近几场正越来越得到肯定。前两场预选赛,他的进球帮助英格兰队获胜,他自己也说,自己愿意把队长袖标继续戴下去。

  可费迪南德不答应。背伤伤愈后,曼联中卫就急着要讨回自己的袖标,其实当初罢免特里,卡佩罗钦定的接班人是里奥。返回国家队的训练中,费迪南德尽全力向外界传达这一信息:我已经恢复了,我可以出任队长。一名教练组成员说,“毫无疑问,里奥想当回队长,这对他意味着很多。训练中,他尽一切可能打动卡佩罗。”

  此前有人质疑费迪南德伤愈后的状态能否回到过去,曼联击败瓦伦西亚和桑德兰的两场比赛,他都首发,曼联没有丢一个球,这已经可以用来回击这些质疑了。

  接下来,就看卡佩罗的态度了。英格兰主帅似乎也对费迪南德情有独钟,尽管杰拉德屡屡进球,卡帅仍不为所动,此前他就评价过队长袖标的安排,“里奥是队长,斯蒂夫是副队长,希望里奥早点恢复。”

  现在,面对黑山队的头名之战前,卡佩罗解决了这个难题——队长袖标将重新戴到费迪南德的手臂上。卡佩罗为此解释,“当我担任英格兰队主帅时,我就决定了谁是队长谁是副队长,大家都理解为什么是里奥,接下来是斯蒂夫,再接下来是其他人。我观察了里奥近来的表现,包括曼联与瓦伦西亚的比赛,他恢复了,百分之百。我现在不担心他的伤势,他踢得非常棒。”卡佩罗认为,费迪南德在场上的个性更适合扮演球队领袖一职,“他对其他队员的影响更加重要。他总是大声叫嚷,话很多,在场上,就需要这样的队员。”

  卡佩罗同时透露,杰拉德对此表示理解。“我和斯蒂夫谈过了,告诉他为什么对黑山队里奥是队长。他完全理解并接受。他知道自己是副队长,当队长归来后,就要遵守规则。当然,我让他知道,他是个好队长,这场比赛,他也会像队长一样去踢。”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