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斗殴回顾:01年火并黎巴嫩 05年斯杯最恶劣

01年亚锦赛,中黎两队群殴
1/4

01年亚锦赛,中黎两队群殴

2010年10月12日21: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中巴大战爆发冲突,先是中国队主帅邓华德向裁判和技术台咆哮被驱逐出场,而后双方球员发生冲突引爆群殴。虽然这只是一场热身赛,但开场后两队球员在场上身体接触频繁。这并非中国队首次在比赛中发生打架斗殴事件,05年斯坦科维奇杯中国队曾与波多黎各队大打出手。以下是中国队以往打架事件回顾。

  1、01年亚锦赛,中黎两队群殴

视频:男篮热身群殴 苏伟重拳朱芳雨铁膝

  2001年亚锦赛第二阶段小组赛中国队87-76击败黎巴嫩队后,中国队的张成和黎巴嫩队的瓦里德在中线靠近边线附近发生冲突,两人扭打在一起,不过很快被双方球员和教练扯开。此时刘玉栋又与黎巴嫩队中锋约瑟夫在中圈附近发生冲突,约瑟夫被打了一拳后倒在地板上。紧接着,两队其他球员也动起手来,球场陷入混乱。现场的观众也有些情绪激动,一名不理智的球迷用场边广告牌后的铁架向黎巴嫩队一名球员砸去;而其他球迷则将手中的矿泉水瓶、苹果等东西向场内扔去。由于场内维持秩序的警察数量不多,所以混乱的局面持续了大约10分钟左右。黎巴嫩队有三名球员在打架过程中脸部或其他部分受伤流血。事后,中国篮协开出总额15万人民币的超级罚单。

(责任编辑:高伟)

     跳转至: 页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