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洋枪兵团称霸中超进球榜 韩鹏撑门面难奈雇佣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10月13日07:30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中超已赛25轮,在联赛射手榜前五位当中,只有韩鹏一人是国产射手。国产球员在联赛射手榜的劣势,仅仅是国产球员和外籍军团对比的一个缩影;通过数据可见,人数有限的中超雇佣兵已然在联赛进攻端占据了半壁江山。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外籍军团在联赛进攻端占据半壁江山,可雇佣兵们在各自球队所扮演的角色却各不相同。

  如今联赛已经战罢25轮,联赛的总进球数为478个,平均每轮进球数为19.12个,单场进球数为2.39个。而在这478个进球当中,其中有222个进球来自外援;占进球比率的46%;外籍球员平均在每轮联赛中攻入8.79个进球,单场平均进1.09球。换句话说,平均每一场中超比赛,外援会有进球。可必须注意的是,外援的人数与其进球效率相比,有着巨大的反差。

  另一方面,从中超诸队的实际情况来看;每支球队的外援,其所贡献的进球比率更不相同。其中上海申花阵中的外援,其所贡献的进球占球队总进球比率的70%,是联赛中比率最高的;而山东鲁能的比率是最低的,仅为24%。联赛中,上海申花、大连实德和河南建业的比率都超过60%,而山东鲁能、天津泰达、辽宁宏运和长沙金德的比率则低于30%。若如以此般比率进行分析的话,外籍兵团在中超诸队进攻端的角色分为以下三种。

  领衔主演型:

  中超诸队当中,上海申花、大连实德和河南建业的外援,在各自球队的进攻端可谓是领衔主演。其中,在上海申花至今为止所攻入的37个联赛进球中,里亚斯科斯进17球,恩朗进5球,维森特进3球,再加上阿德拉尔多进的1球,总计26球,是进球总比例的70%。河南建业的比率仅次于上海申花,比率达到了69%;河南建业至今为止共进26球,其中外援进18球。随后是大连实德,至今为止大连实德共进35球,外援奉献了23球,占65%的比例。

  中流砥柱型:

  在联赛当中,绝大多数外援在各自球队中扮演的是中流砥柱型的角色。其中,北京国安所进的28球中,外援包办了其中的14球,比率为50%;杭州绿城所进的31球中,外援奉献了15球,比率为48%;长春亚泰进31球,外援包办了16球,占51%的比率;深圳红钻进27球,外援奉献14球,占51%的比率。另外,陕西中建的比率为30%,江苏舜天比率为43%,青岛中能比率为39%,重庆力帆比率为40%,而南昌衡源则为42%。

  客串配角型:

  除了上述两种类型以外,还有一部分外援在各自球队的进攻端中属于配角型球员。其中,山东鲁能至今为止一共攻入49个联赛进球,其外援奉献了12球,仅占进球总比例的24%。天津泰达至今为止所攻入的30个进球中,外援仅仅奉献了8球,占总比例的26%。辽宁宏运所攻入的31球中,外援包办了其中的8球,占25%;而长沙金德至今为止攻入21球,外援仅包办6球,占28%的比率。(雨乔)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