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箭

中国军团亚运巡礼之射箭 女团小花期待完美复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08:22
  中新网10月12日电 (刘通) 北京奥运会上,张娟娟在风雨中为中国射落了第一枚射箭奥运会金牌。在一个月后即将举行的广州亚运会上,中国的年轻箭手们是否能复制京奥的传奇,继续突破韩国人在射箭项目上的垄断?

  亚运阵容集体低迷 女团“小花”期待完美复仇

  比起成绩起伏不定的男子项目,中国女子射箭的实力相对比较稳定。名将何影曾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夺银,张娟娟在北京奥运上一环险胜夺冠,这些都让观众们颇为期待“金花射手”们在亚运上的表现。

  但令人惊讶的是,在射箭女团的亚运阵容中,奥运选手几乎“集体失踪”。据中国射箭队领队穆勇介绍,“张娟娟、姜林结婚生子,郭丹也要结婚,陈玲伤病缠身。去年全运会之后,中国射箭不仅国家队面临新老交替,各支地方队都处于这个状态。”

  九月举行的2010年射箭世界杯上海站团体比赛被视为东道主的练兵赛事。从名单看,中国射箭队进行了彻底的大换血:在这支队伍中没有一名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队员,几位主力平均年龄不到25岁,尤其是实力较强的女子项目正完全由新生代的年轻箭手挑大梁。

  新老交替必定带来阵痛。结果,射箭“小花”们以7分之差不敌老对手韩国队获得银牌。但赛后,“90后”们表现出的不服输精神还是让人眼前一亮。小将祝姗姗赛后表示,多参加这类高水平的比赛,多和韩国这样的强队切磋,对全队水平的提升会有非常大的帮助。亚运的时候“希望还能跟韩国队交手”。

  在男子射箭方面,中国男队近年的进步较大,但成绩不算稳定。虽然就个人能力而言男队并无拔尖选手,但由于整体实力较为突出,在美国站的比赛中他们还曾击败强大的韩国队,最终获得银牌。

  对手近况不佳 射箭军团保牌应无忧

  韩国无疑是亚运会射箭赛场上的“巨无霸”。在多哈亚运会上,该队包揽了男女个人和团体金牌。目前在国际箭联的排名中,女子前两位都是韩国箭手。在男子前10名中,韩国选手分别占据第2名、第3名和第8名。

  但和中国队一样,韩国队如今也面临新老交替的难题。在本次射箭世界杯上,发挥最为稳定的仍是老将朱贤贞,与她搭档的韩国新队员的心理状态仍不够稳定,在关键的倒数第二轮比赛中,这两名队员甚至射出了7环的罕见低分。

  客观来说,目前的中国射箭队正处于上升趋势。在女子团体项目中,除去韩国队,中国队对其他亚洲对手的胜率仍在90%。

  在谈到亚运会目标时,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射箭部部长董文瑾认为:中国射箭队有望夺得奖牌。但在射箭运动后备力量的培养方面,中国队仍有许多工作要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