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自辩:我们是在保护自己 张庆鹏被盯上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0月13日14:01

  记者 唐舸

  晚报讯 在返回下榻酒店之后,邓华德抑制不住心中的愤懑,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我很难过比赛最后成了这个样子,张庆鹏是国家队的一员,现在他在医院里。他上一场得分很多,巴西队显然盯上他了,对抗身体动作很大。”邓华德说,发生这样的事情是中国队球员为了自我保护,张庆鹏受伤的结果很遗憾。

  在邓华德看来,爆发这场冲突显然是对手造成的,因为这支球队在比赛的动作一直“肮脏”。在双方第二次交手中,巴西球员就两次对张庆鹏的恶意犯规,当时已经让邓华德非常不满,而昨晚当张庆鹏再次被侵犯时,邓华德也彻底爆发了。

  “这支巴西队是非常不职业的对手,他们根本不是国家队,只是一支俱乐部队。我感到遗憾的是,裁判并没有保护我们的队员,所以我们只能试图自己保护自己。 ”邓华德激动地说。

  对于此次事件是否会影响到到接下来的备战,邓华德直言与巴西队的比赛对球员毫无意义。“这三场比赛根本不能对球员热身起很好的作用,这支球队就想弄伤我们的球员,上一场比赛我就担心球员会受伤,谢天谢地,幸好没有人受伤。但令人生气的是,今天比赛的第一个回合我们的球员居然就受伤离场了,队员的人身安全我认为是最重要的。 ”

  中国男篮此番上演全武行,在备战广州亚运会的大背景下,极有可能引起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震怒,从而导致严厉的处罚。对此,邓华德表示,他认为队员的人身安全是最重要的。“为什么要处罚我们呢?我们会因为自卫而受到处罚么?世锦赛之前希腊队的冲突,那是国家队之间的事情,而这支球队根本不是巴西国家队,他们只是一个俱乐部队,所以说他们的篮协应该去处理这件事情。我不知道规则是怎么制订的,这不是FIBA正式比赛,所以具体情况怎样还要具体看。 ”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