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NBA中国赛|2010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0 > 2010NBA中国赛动态

莫雷:很高兴为姚明赢了球 火箭队防守联盟前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10月14日10:0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0月14日,在昨天火箭以91-81战胜篮网的比赛中,火箭严密的防守让篮网全场只得到了81分,这样的防守也在赛后获得了总经理莫雷的大力称赞。

  莫雷在比赛结束后在微博中这样写道:中国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很高兴我们能够为姚明赢得了比赛。就像我们需要的那样,我们在季前赛上的防守已经达到了联盟前10 的水平。不过,攻防转换的缺乏还是伤害了球队的进攻。

  在昨天的比赛中,火箭让篮网只得到了81分,其中第四节更是只得到了14分,而且在命中率方面,篮网79投只有31中,命中率只有39.2%,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22.2%(9投2中),甚至连罚球都只有25投17中(命中率68%)。火箭让篮网全场比赛只送出了11次助攻,几乎可以说掐断了篮网球员之间的联系。

  如果说篮网本身的能力不足,不能反应火箭队的防守水平的话,那么在此前四场比赛中火箭队也体现出了自己不错的防守能力,直到目前为止的五场比赛火箭失分从未过百,最多也只让骑士队得到99分而已,场均失分只有91.2分。

  自从03年范甘迪入主火箭队之后,这个球队就是联盟一流的防守强队,03-04赛季场均只丢掉了88分位居联盟第五,接下来一年更是高居联盟第三位。随后几年火箭一直保持着联盟顶级防守强队的位置,05-06赛季联盟第四,06-07赛季和07-08赛季都是联盟第三。08-09赛季虽然有些下滑,但是依然以场均失分94.4分位居联盟第六位。

  不过上赛季随着姚明这个巨人的缺阵而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火箭队被迫放弃了坚守多年的阵地攻防,转而在快攻方面寻求新的突破,节奏的加快和进攻的投入让火箭队的防守强度大大的降低,上一年火箭队场均失分102.7分,仅仅位居联盟倒数第九位。

  新赛季随着姚明的回归,防守又被球队放到了最重要的位置,在此前莫雷和阿德尔曼就多次强调要加强球队的防守,现在终于在季前赛看到了成效。

  随着姚明状态的逐渐回归,我们或许再一次看到那个超强防守的火箭队王者归来。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