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乌拉圭 > 关注国足

韦迪对国足未失信心 不评价比赛只说青训很重要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0月14日11:30

  韦迪对国足未失信心

  国青0比2朝鲜,国奥0比1叙利亚,国家队0比4乌拉圭。在两天的时间里,中国之队三线球队遭遇了三场失败,被进7球,却一球未能斩获,这样的成绩确实让人难以接受。如果说国家队和国奥队的失败还仅仅是在友谊赛上,还不能够让人感到痛心的话,那么国青队的无缘世青赛,则几乎让人感到绝望。昨天,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已经从武汉回到北京,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的时候,韦迪直言,失败足以说明青训十分重要,我们必须要重视起来。

  不评价比赛只说青训很重要

  国字号三线溃败,尤其是国家队,在武汉被世界杯第四名乌拉圭打得体无完肤,创造了高洪波就职以来国家队的最大比分失利。对于国字号近期的表现,韦迪的态度很明确,“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目前我还不是专业人士,所以我不会对球队的比赛进行任何的评价。这次也不会例外。”但是,对于惨败过后的反思,韦迪还是说出了自己的看法,“从比赛中,我们还是可以清楚的看到差距,所以,我要说的是,重视足球后备力量的培养,重视青训体系的建设,这将是中国足球必须要做的事情,可以说是刻不容缓。”至于国家队的问题,韦迪慨叹到,“人家乌拉圭的水平确实是比我们强太多,这是谁都可以看出来的。但是,我们不能说事后就说一句他们比我们强就完事了。国家队需要总结,这种总结绝对不应该是浮皮潦草的那种,也不应该是假大空的那种,而是应该实实在在的找出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以前我们遇到实力相当的球队,问题暴露的少些,遇到实力不如我们的球队,问题会掩盖一些,这次,问题出来了,还不少,所以需要找到解决的办法。”

  不评价教练只说着眼于未来

  高洪波、孙卫、宿茂臻,三个人都是国字号的年轻教练,在最近的三场比赛中,三名少帅的表现很难让国人用满意来形容。高洪波的国家队在乌拉圭这样的强队面前,几乎被打得体无完肤,至于孙卫和宿茂臻,似乎已经很难让人相信,他们会在关键时刻担当大任。对此,韦迪认为,“我不会评价我们的教练员,只是希望他们可以在失败中找到问题所在,为以后的关键比赛积累经验。”事实上,韦迪也是这样做的,在国青被淘汰的当天,身在武汉的韦迪就给宿茂臻打去了安慰电话,并明确表示,宿茂臻不会下课,国青队依旧是国字号三线队重要的一环。在昨天的采访中,韦迪也强调,“我们必须要着眼于未来,任何球队成长包括教练的成长都需要交学费,但是以暂时的失败就否定教练班子的工作和球队的辛劳显然不合适。因为一次失败炒教练是蠢办法。”随后,韦迪更是强调,“我们培养、锻炼年轻教练的方向不会动摇,即使请外籍顾问,终极目标也是培养更多优秀国内教练。” (记者 于洋)

  相关链接

  国家队惨败后高洪波认定:

  国足心理没问题

  东亚讯(记者 于洋) 0比4不敌南非世界杯第四名乌拉圭,这样的比分创造了高洪波执掌国家队以来最大的一次失利。比赛结束之后,高家军连夜开起了总结会,教练组在反复观看了录像之后,高洪波认为,国足的攻守两端有很多需要加强的地方。

  而针对外界质疑的国家队心理素质不好造成比赛连续输球的问题,国家队教练组并不认同,“下半场连续失分是足球规律体现。在国际足坛,下半场后20分钟失球的比例高达60%-70%。当天我们的确接连失球,对方有效射门五次进了四球,这是乌拉圭球员能力的体现。”在高洪波看来,这并不是国脚的心理素质存在问题。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