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乌拉圭 > 关注国足

韦迪:国字号溃败有预料 挑战强队找到国足差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10月13日02:2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宋明珠 10月12日武汉报道) 两天之内,国青队0-2输给朝鲜,亚青赛未能进入4强;国奥队0-1不敌叙利亚;国足0-4惨败给世界杯4强乌拉圭队。对于足协掌门人韦迪而言,这两天无疑是黑色的,他也在现场亲眼目睹了国足惨遭乌拉圭屠戮的“杯具”。不过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韦迪直言国字号球队的惨败他早有心理准备。

  中乌之战开场,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就陪同乌拉圭驻华大使一起接见了双方球员,随后他在看台上观看了国足的惨败。赛后韦迪拒绝点评国足表现,他说:“业务上的问题,你们还是采访高洪波,我是个外行,不便对球队的具体技战术指手画脚。”

  目睹了国足的一场惨败之后,韦迪也表示自己对此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他表示:“中国足球要想重新发展起来,必然要经历一些失败,国青也好、国奥也好,国足也好,这些失败也在我预计的困难里,这也意味着我们中国足球人还需要继续工作,争取早一天改变落后的面貌。这些失败也让我们更清楚的看到问题在哪里,也可以找到工作的方向。”

  虽然一再强调自己是一个足球外行,但是韦迪已经可以看出一些门道,他说:“国家队面对弱队的时候,还是可以保证一定的优势,也能能够打出流畅的配合。但是今天和乌拉圭队这样的强队比赛,我们的队员就表现出了的差距,你看场上很多队员在等球,自己的意图不明确,特点不能完全打出来,这些方面都需要我们在未来的工作中去改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