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篮协道歉男篮停训整顿 调查结果将上报国际篮联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0月14日13:02

  停训整顿、绝不姑息、严肃处理。10月13日下午,中国篮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通告了对12日晚中巴男篮在许昌热身赛发生群殴事件的初步处理意见。用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的话说,绝不能把血性 、拼搏和粗鲁、野蛮混为一谈。参与斗殴的球员将面临严厉的处罚。

  中国篮协道歉男篮停训整顿

  12日晚上,中国男篮同巴西男篮在河南许昌进行第三场热身赛,比赛进行到1分06秒,双方发生了严重的冲突及打架事件,比赛被迫中止。李金生表示,“此事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 ,背离了体育精神,严重伤害了中巴球员以及关注他们的人的感情,辜负了广大球迷、媒体及社会各界对中国男篮的殷切期望和厚爱。中国篮协诚挚地向广大球迷朋友 、媒体、巴西队及各有关方面道歉!”

  对于斗殴事件的发生,中国篮协没有回避责任。李金生说:“此事件暴露出中国篮协对队伍管理的不力和教育方面的不足,中国篮协要负主要责任。我们今后要切实加强对国家队的管理和教育,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对于斗殴事件的当事人,李金生表示要“根据事件发生事实和责任归属,做出严肃处理。”而目前的国家队,则要“立即停训整顿,要求全队充分认识此事件发生的根源和恶劣影响,深刻反省队伍在思想建设方面的缺失和问题,进行体育道德修养补课。”新闻发布会只开了不到十分钟,主持人便以李金生要去机场向巴西队道歉为由,迅速结束了发布会。

  调查结果将会上报国际篮联

  李金生表示,中国篮协在对群殴事件调查结束后,会很快向国际篮联、亚篮联汇报相关情况及中国篮协的态度和处理意见。

  2005年斯坦科维奇杯上,中国男篮同波多黎各赛场群殴 ,造成了极坏的影响。此次群殴与上次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李金生说:“这次处罚会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对赛风、赛纪要求,严肃处理,绝不会对犯错之人包庇、纵容。而且,我们要教育队员,区分开血性、拼搏和粗鲁、野蛮,让他们有个清楚的认识。”

  亚运会前肯定公布处理结果

  此次发布会是中国篮协少有的“危机处理”快速行动。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对此事极为重视,副局长肖天亲自过问此事。李金生表示,亚运会之前肯定会有处理结果,“否则我们的办事效率就太低了,根据当事人责任不同,处理结果也会不同。”不过,考虑到世锦赛之前,塞尔维亚和希腊之间的那次打架事件,国际篮联最终给出的处罚并不算“铁腕”,中国男篮的这次冲突国际影响力又远小于塞尔维亚和希腊的世锦赛热身,所以,即便是有队员会停赛,但也只会在亚运会的小组赛遭遇停赛,可能并不会影响中国男篮的夺冠大计。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北京10月13日电)

  ■相关链接

  中巴男篮同机回京李金生献花巴西

  13日下午,中国男篮与巴西队乘坐同一个航班返回北京。虽然头一天晚上还打得不可开交,但过了一晚,双方也都平静了下来,飞机上没有再次发生冲突,但双方也没有任何交流。

  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亲自赶到机场,手捧鲜花迎接巴西队。巴西队主教练和李金生都向对方鞠躬 ,李金生向对方致以歉意 ,而巴西主帅也很大度地接过了鲜花。

  而冲突的原因,又有一个新的说法——中国主教练邓华德曾跑到巴西队最出色的队员保罗面前对他大吼“这场比赛我要杀了你”,并做出了割喉的手势。此举导致巴西队火气上升。

  冲突后邓华德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支巴西队打球极为肮脏,他们就是想弄伤我们的球员”。他解释在赛场咆哮的原因“是想保护我们的球员。”而他对这次冲突的理解,是“自卫”。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