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篮协就男篮斗殴事件表态 称亚运前公布处罚结果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10月14日13:52

  本报讯 (原子) 13日,在中国男篮与巴西队发生“打架”事件之后的第二天,中国篮协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打架事件发表了声明。中国篮协表示,造成打架事件的主要责任在中国篮协,除了马上对中国男篮进行停训整顿之外,有关打架事件的处罚情况则要通报国际篮联和亚篮联之后才能做出。

  至于大家最为关心的处罚问题,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表示:“我们会进一步进行调查处理,根据当事人责任不同,我们的处理结果也会不同,我们肯定在亚运会之前做出处理结果。”

  曾经处理过2005年斯坦科维奇杯,中国队和波多黎各队打架事件的李金生随后揭开了谜底,关键在于此事要向国际篮联和亚篮联通报,“中国篮协会针对这件事情主动和亚篮联和国际篮联沟通,我们也会把这些调查的结果和事实给他们做一些反馈,中国篮协一向对赛风赛纪的规定非常严格,我们要教育队员,血性和野蛮不是一回事,让他们有个清楚的认识,我们当然也绝对不会包庇纵容有错误的人”。

  考虑到世锦赛之前,塞尔维亚和希腊之间的那次打架事件,国际篮联最终给出的处罚并不算“铁腕”,中国男篮的这次“冲突”国际影响力又远小于塞尔维亚和希腊的世锦赛热身,所以,即便是有队员会停赛,但也只会在亚运会的小组赛遭遇禁赛,并不会影响中国男篮的夺冠大计。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