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新闻

庞清/佟健情侣身份首度参赛 演绎冰上爱情故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21:57
  中新社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 王欢)“这是我和庞清宣布成为情侣后参加的首个赛季,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变化,为冰迷呈现真正的冰上爱情故事。”中国双人滑名将佟健在今天召开的发布会上,针对即将参加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发表了一番爱情宣言。

  温哥华冬奥会上,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分别夺得双人滑项目的冠、亚军,书写了中国花样滑冰的荣耀和辉煌。申雪/赵宏博退役后,庞清/佟健成为中国队名副其实的顶梁柱,加之“老三”张丹/张昊因伤退赛,2010-2011赛季中国双人滑捍卫荣誉和夺金的重任则完全落在庞清/佟健肩上。

  两人今次将携带全新短节目《升C小调夜曲》和自由滑《爱之梦》出战大奖赛日本站和中国杯比赛,新曲目都是两人擅长的抒情风格。这也是他们以情侣身份参赛的首个赛季,恋人间的情感无疑让两人在冰上的交流更加丝丝入扣,配合也会更加娴熟、默契。

  “可能是因为冬奥会的关系,原来的动作编排更多含有让人热血沸腾、强调力量和速度的内容。今年新的动作节奏缓慢些,也更加优美。”佟健一边与庞清眼神交流一边强调说,“这是我们宣布成为情侣后的首个赛季,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变化,为冰迷呈现真正的冰上爱情故事。”

  庞清/佟健曾经在温哥华冬奥会自由滑比赛中创造了141.81分的个人、也是国际滑联的最高得分纪录。新曲目能否实现得分上的超越?佟健坦言:“今年的备战时间比冬奥会前短,状态正在恢复之中,超越那个纪录还有些难度,但我们会让观众看到中国双人滑依然保持着世界最高水平。”

  中国队总教练姚滨也和庞清/佟健一样充满信心:“虽然今年是备战形势最严峻的一次,但他们不会轻易把金牌交给别人!”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