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美短跑名宿卖奥运金牌 1968黑手套示威震惊世界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梁金雄
2010年10月15日06:56

    华盛顿10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在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领奖台上制造高举戴有黑色手套右拳经典一幕的主角托米·史密斯,正在拍卖他在那届奥运会上获得的金牌。

    现年66岁的史密斯没有说明他此次拍卖奥运会金牌的目的。不过,据负责此次拍卖的纽约一家公司透露,史密斯想用拍卖所得让自己与公众分享。

    在42年前的墨西哥奥运会上,代表美国出赛的史密斯和队友约翰·卡罗斯夺得了男子200米金牌和铜牌,其中史密斯以19秒83的优异成绩打破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当他们赤脚穿着黑色袜子站在领奖台上,美国国歌奏响时,史密斯和卡罗斯做出象征黑人权利的举止——举起戴有黑色手套的拳头,以表达他们对人权的信仰和抗议美国的种族政策。

    他们的这一举动震惊了世界体坛,不过当时两人被赶出了奥运会。(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