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冲突主角朱芳雨引热议 家乡球迷:性格使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5日15:14

   中新网柳州10月15日电(蒙鸣明)在中国男篮与巴西男篮热身赛群殴事件中因出拳猛击对手而成为冲突主角的朱芳雨,引起其家乡广西柳州球迷的热议,球迷称其动武完全是性格使然。

  在当地网络论坛上,男篮动武成了近期的热点,而有关朱芳雨的帖子多达20条以上。有网友发贴表示朱芳雨不应该那么冲动,要以国家利益为重,这样的行为丢了家乡柳州脸面。

  但更多的家乡球迷网友则力挺朱芳雨,称其行为是柳州人特有的性格使然。曾是朱芳雨小学和初中的校友赖先生说:“在球场上打架的行为固然不妥,但朱芳雨作为球队中的‘老大哥’,在队友受到对方较大动作的侵犯时,能够主动站出来‘出头’,正是源于柳州人特有的性格。”

  一些网友更大谈男蓝的“血性”, 认为球员在球场上保持着紧张而亢奋的状态,有时候遭到对方较大动作的侵犯,动手打人往往也只是本能的反应而已,因为男人在骨子里都是好斗的。而一些更理性的网友则表示,体育比赛是竞技活动,但也比的是道德,打架肯定是不对的。

  更有网友调侃到,2006年世界杯法国球星齐达内用头故意撞对方球员的动作被商家制作成商标,此次朱芳雨用膝盖撞对方球员脸部的“标志工夫”,商家要赶紧抢注商标才行。

  柳州当地媒体还采访了朱芳雨的家人和恩师。朱芳雨的父亲朱应明出言谨慎,表示中国篮协正在对整个事件进行调查,不想给儿子增加任何麻烦,特殊时期家人也不好打电话去干扰他。

  朱芳雨的启蒙教练姜洪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也是“护犊心切”,他说专门看了球场冲突的视频,根据经验推测,双方队员因动作过大发生冲突,是从前两场球就积攒下来的怨气宣泄,起因是多方面的,过分地指责朱芳雨或苏伟等球员个人的不对,是不恰当的。

  据悉,中国蓝协正对事件进行调查,今日晚些时候将对外通报对男蓝的整顿结果。业内预计,男蓝教练邓华德、朱芳雨、苏伟和以及其他一些球员都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罚。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