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兴奋剂事件让康塔多“很受伤” 仍期待再战环法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16日08:28

    新华社巴黎10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自从承认环法赛兴奋剂检测呈阳性后,该项赛事的“三冠王”、西班牙选手孔塔多就一直保持沉默,日前他的发言人表示,孔塔多将不会参加本月19日召开的2011环法赛路线介绍新闻发布会。

    环法赛主办方每年此时都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渀佛成为比赛的序曲,受到了媒体和自行车迷的广泛关注。由于在近几年的比赛中表现突出,孔塔多一直是主办方座上宾。去年的发布会上,他作为卫冕冠军,与亚军施莱克和季军阿姆斯特朗出现在媒体面前,其风光荣耀一时无二。然而仅过了一年,他却被处以临时禁赛,至今前途未卜,放弃新闻发布会可谓意料中的事。

    对此,孔塔多的新闻发言人比达特解释说,孔塔多一直在等待国际自联的判决,并希望能在新闻发布会前得到结果,不过现在看来希望渺茫,因此他做出了放弃的决定。“参加新闻发布会已不是他(孔塔多)优先考虑的问题,他宁可错过发布会,也一定要站在2011年环法赛的起点前……他受到的伤害已经够多了,如果再参加发布会,肯定会吸引所有媒体的注意,这对发布会本身来说也没有好处”。

    此外,据法国《队报》报道,事发后,原本就沉默寡言的孔塔多甚至没有了训练的勇气,并对自己的职业生涯产生了怀疑。本月6日,他在微博上用法语写下了这样一段话,“我很难过,也很失望。我尝试过,但一切都是徒劳,我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14日,西班牙人再度在网上留言,不过这次他似乎找到些许勇气,他说“我从未像现在一样坚定地相信:愿望即力量”。

    在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中,效力于阿斯塔纳车队的孔塔多继2007年和2009年之后,第三次将环法总冠军收入囊中,成为该项赛事的第四位“三冠王”。不过在兴奋剂尿样检测中,他被查出使用了违禁药物盐酸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国际自行车联盟随后做出回应,对其暂时禁赛。(完)2010/10/16 08:2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