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反赌利刃斩向中超俱乐部 曝泰达前总经理被刑拘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10月16日15:38
    在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3名中国足协高官被依法执行逮捕,陆俊、黄俊杰、周伟新3名裁判被移送起诉之后,中国足坛的反赌扫黑风暴持续升级。昨天传来消息称,中超球队、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前总经理张义峰已经被刑事拘留。据悉,张义峰被刑拘与1999年的“渝沈假球案”有关,而供出张义峰的正是那场比赛的第四官员陆俊。

    陆俊牵扯出张义峰?

    在陆俊被刑事拘留之后,甲A和中超时代的多家俱乐部高层都被牵扯进来,某某俱乐部老总被协助调查的消息也接连不断,却始终没有进一步的消息。事情在日前有了进一步的发展。记者昨日获悉,原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老总张义峰已经被刑事拘留,其家属也已经在本周一被下达了第二次《刑事拘留家属通知书》。这也就表明,在专案组6月11日将张义峰带回沈阳之后,他就没有离开过。

    6月初,公安机关反赌扫黑专案组曾抵达天津,对泰达足球俱乐部的一些人员进行了传唤调查,当时的传唤对象包括了原俱乐部高层人士。6月11日,专案组对有关方面通报了初步掌握的案情。如今,反赌扫黑专案组已经对张义峰采取了刑事拘留的措施,并向其家人下达了第二次《刑事拘留家属通知书》。这表明,反赌扫黑的触角已经伸向了中超俱乐部。

    张义峰曾任天津泰达俱乐部老总长达6年之久,而在他被协助调查之时,人们就揣测他此番被协查恐将牵出一系列的爆炸性消息。但是随着其他几位被协查人士的安全回家,加上2010南非世界杯的开幕,反赌扫黑事件也渐渐被人淡忘。而今风云再起,张义峰已正式被刑事拘留。至于扫赌专案组所掌握的重要信息是什么,也需要我们将目光转向11年前著名的“渝沈假球案”。

   “渝沈假球案”已经成为一段具有神秘色彩的悬案,比如足协官员冯剑明近日就爆料称,“1999年渝沈之战,有关领导准备取消两个俱乐部(资格)。如果那时我们就这个问题加以重视,也许现在的情况就不会这么严重。最后是黑恶势力插手,把这个事情给压了下来。”

   “渝沈假球案”成调查重点

    陆俊出事之后人们就产生猜测,当年甲A的各种丑事很可能会再被提起。现在来看,著名的1999年“渝沈假球案”似乎成为了打开那个混乱年代“假赌黑”的突破口。有消息称,张义峰被刑拘,也很有可能是陆俊的“功劳”。

    其实,除了张义峰之外,专案组在过去几个月还对牵涉“渝沈假球案”的其他人等进行了调查。有报道称,今年6月份,前沈阳海狮俱乐部两位老总章健和许晓敏先后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章健和许晓敏被协查,主要是由1999年“渝沈假球案”引出的。这场比赛被外界公认为是一场假球,最近一段时间更有证据表明这场球卖价高达180万元。当时甲A最后一轮,排名倒数第二的沈阳海狮队客场挑战重庆隆鑫队。上半时重庆队一球领先,但下半时沈阳队连进两球逆转,他们的第二粒进球发生在全场的补时阶段。沈阳队最终凭借这场胜利惊险保级,而广州松日队则降入甲B。

    由于当时比赛疑点重重,因此在媒体舆论的压力之下中国足协派出了调查组调查此事,但最终宣称因为没有假球证据而不了了之。去年年底中国足坛展开反赌扫黑行动,有媒体披露当时这场比赛以180万元成交,但重庆方面只拿到了160万,剩余20万很有可能被当时的裁判组拿走,当时的第四官员正是已被羁押的陆俊。据悉陆俊出面搞定了3名来自马来西亚的外籍裁判,让他们同意晚6分钟开始下半时的比赛,这也是当年沈阳队顺利保级的关键。

    许晓敏当时担任沈阳俱乐部总经理职务,不过手中并没有实权,章健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一把手”。在陆俊出事后人们就猜测他会咬出甲A时代诸多问题球,因此许晓敏和章健被协查并不意外。许晓敏被协查的时间长达两周,而章健仅有一两天,后来由于证据不足,两人都平安脱身。

    然而,从张义峰被刑拘来看,专案组并未放弃对“渝沈假球案”的调查,而且他们也已经掌握了大量的证据。在反赌扫黑的风暴中,“渝沈假球案”或许将成为调查的重点,以此揭开中国足坛的层层黑幕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