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会篮球赛场巡礼 屋盖跨度126米观赛无死角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17日02:35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璇 实习生 林俊清 通讯员 亚组宣)亚运会篮球决赛、半决赛将在位于萝岗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精彩上演。记者昨日探营,揭开其神秘面纱。

  坐看赛事无视觉死角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场馆整个外形酷似“鸟巢”。该场馆是中国仅有的三个可以举行NBA球赛的场馆之一(另外两个分别是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上海世博文化中心),其配套和设施均按NBA的标准来建。

  观众座位约18000个,中心球场上空的中央漏斗屏可播放或切换场内各角度的画面,在比赛或演出时可以完成精彩瞬间捕捉、奇特镜头回放、实时直播同步、赛况信息播报、计时记分统计、广告播出等。

  球馆屋盖最大跨度达到126米。“四面八方”的观众安然于座位观看赛事就再无“死角”,坐在任何方位都能清楚地欣赏到比赛。

  在中心球场之下,还安装了符合NBA标准的制冰系统,可48小时之内将篮球场转换成冰球比赛场地。

  体育馆内设高端包厢

  在场馆内累了、渴了、饿了怎么办?演艺中心体育馆内设有两个厨房和多个小卖部等设施,场内观众饮食不愁。三层观众大厅内的大餐厅能供250名观众同时就餐,观众们就餐同时还可观看场地中央精彩的比赛或娱乐节目。

  此外,场馆二楼还设有有60个包厢,最大的包厢21个座位,普通的有15个,最小的9个座位。每个包厢里都有专为高端客户设计的正对赛场的酒吧台与座位,同时配备剧场型座椅、豪华沙发、独立卫生间、私人储物柜、冰箱、液晶电视、微波炉等设施。

  据场馆运营商介绍,这些包厢用来提供给企业客户,租期一年,租金30万-80万元。租用这些包厢的客户可以在一年之中前来观看任何体育比赛、文艺表演等。

  进停车场须底盘扫描

  如何让市民可以开车进场馆观赛又能让安保得到保证?该场馆的停车楼采用了安保检测技术:可以对进出停车场的每一辆车进行底盘扫描,最大限度地保证安全。

  停车楼位于体育馆北侧,地上三层,地下两层(包括一个夹层),地下一层是整个场馆的物流中枢,包括车库、垃圾处理间、转播车泊位和货物装卸区。首层至屋面为观众停车场,并设有无障碍停车位,机动车停车位共1247个。

  相关负责人表示,二楼包厢的停车位离观赛点步行不到50米,可通过VIP通道直接进入。

  观赛交通贴士

  1.公共交通:乘地铁5号线至大沙东站转943路公交车到市民广场站;或乘543、573、943路公交车到开创大道开达路。

  2.自驾车:行广园快速路-丰乐北路-科丰路-开创大道(东行)。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