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业余羽球争霸赛柳州重燃战火 冠亚军将进总决赛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0月17日09:44

  本报柳州讯 (记者刘志杰)柳州市业余羽毛球运动再掀风云!10月16日,第二届广西体育节——“真龙杯”业余羽毛球俱乐部争霸赛柳州赛区比赛在柳钢体育馆打响,柳州市各业余羽毛球俱乐部纷纷“亮剑”,争夺柳州赛区冠亚军,以晋级11月上旬在南宁进行的总决赛。

  广西业余羽毛球俱乐部争霸赛由自治区体育局、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选拔赛,全区14个地级市分为14个赛区,每个赛区独立开展选拔赛,获胜队伍晋级11月6日至7日在南宁举行的总决赛。

  本次比赛为混合团体赛,分为混双一、男单、男双、女单、混双二,每轮比赛采用五场三胜制,首先胜三场的一方获胜。柳州市有16支业余羽毛球俱乐部参加柳州赛区的比赛,参赛队员近150名,柳州市业余羽毛球好手悉数到场。

  按照比赛规则,上届冠亚军队所在赛区的前两名将晋级决赛。在去年举行的首届广西业余羽毛球俱乐部争霸赛上,南宁市获得总决赛冠军,柳钢一队代表柳州市参加总决赛获得亚军。这也就是说,南宁赛区和柳州赛区的冠亚军都有资格晋级总决赛。尽管今年柳州赛区有两个参加总决赛名额,但要从16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并非易事,竞争依然十分激烈。

  作为柳州业余羽毛球的“豪强”队伍——柳钢一队,今年的参赛队伍阵容“豪华”,拥有像简劲、吴振海、刘声芩等在全区甚至全国业余羽毛球界都有名气的好手;近两年来风头正劲的求实小康杂志队,在9月中旬举行的两广羽林争霸赛柳州站比赛中,以全胜战绩拿到冠军,实力不可小觑。而像柳钢二队、源山物业队、活力体育等队伍近年来战绩不俗,绝非等闲之辈。

  广西业余羽毛球俱乐部争霸赛柳州赛区的比赛,可以说是柳州业余羽毛球界最高规格的赛事,也是柳州市业余羽毛球运动水平的一次集体“检阅”。

  16日,在现场观看比赛的自治区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任黄金权,在分析全区业余羽毛球运动发展时,对柳州业余羽毛球运动的水平给予了高度肯定。“目前广西的业余羽毛球运动水平在全国都是很强的,排得上号的。就广西而言,目前南宁市、柳州市和桂林市3个城市的水平最强,形成了‘三足鼎立’之势!”黄金权说,南宁毕竟是首府,天时地利人和,很多原先的专业羽毛球运动员在退役后分散在各俱乐部,实力自然最强。柳州市这些年提升很快,像柳钢一队这样的企业俱乐部,实力很强,去年就获得“真龙杯”比赛的亚军。桂林、柳州两地的业余羽毛球俱乐部强队,与南宁还是有得一拼。

  柳州市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柳州市的羽毛球、气排球已经成为柳州市群众体育的最热门项目,目前市区拥有4块以上场地的羽毛球场馆超过50个,“有名有姓”的业余羽毛球俱乐部超过100个,柳州市的业余羽毛球水平不断提高。

  今日,柳州赛区的16支精英队伍将在柳钢体育馆决出雌雄,争夺进入总决赛的门票。冠亚军到底花落谁家,还须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