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

亚泰“速冻申花”首演逆转好戏 老布赞杜震宇棒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10月17日09:52

  核心提示

  当被逆转成为习惯时,球迷也渴望亚泰将士能够逆转对手一次。昨天下午,长春亚泰主场充分利用天气寒冷的优势,以3比1“速冻”上海申花,完成了本赛季的第一次逆转。本场比赛过后,长春亚泰以9胜5平12负、积32分的战绩暂列第10名,基本上脱离降级区。“能否保级成功,还要看明天其他场次的比赛,现在还不能说得过于绝对。”

  本报记者 李刚

  ◆英雄惜英雄·老布赞杜震宇棒级了

  结束新闻发布会后,布拉泽维奇走向大巴时遇见了杜震宇,并主动握住杜震宇的手说了一句“Bravo(棒级了)”,杜震宇很礼貌地说了“Thank you”。也许是英雄惜英雄——杜震宇景仰布拉泽维奇的名望,布拉泽维奇看中的是杜震宇的能力。可这之前,杜震宇并不知道,布拉泽维奇先生曾将他与苏克的名字联系在了一起。

  于涛战师傅(04国奥球员),陈雷战旧主,曾经亲密无间的“国米少年”王大雷和张文钊互为对手,这一切都是本场比赛的看点。不过,在沈祥福和布拉泽维奇斗法之前,他们之间的关系暂时被忽略了,反倒是本轮解禁的杜震宇成了后者重点谈论的人物——长春亚泰有很多优秀球员,比如8号,他具备了国脚的实力,他的左脚让我想起了苏克。

  虽然双方首回合较量,杜震宇因累计四张黄牌停赛,但对这位未曾谋面的球员的“把握”,则基于布拉泽维奇对长春亚泰的全面“了解”。而要想从长春全身而退,杜震宇是一个不能忽视的球员。在特定的环境下,杜震宇让布拉泽维奇想起了那个左脚会拉小提琴的苏克是有原因的。本场比赛,杜震宇是长春亚泰前场最为活跃的球员之一。即便是上海申花在第13分钟由国奥球员吴曦率先破门,杜震宇凭借个人能力两次送出致命助攻,帮助长春亚泰反超。

  “形容苏克的左脚会拉小提琴并不为过,要知道我人生最美妙的经历就是率领克罗地亚队夺得法国世界杯季军,而这要归功于苏克的左脚。苏克是一位将生命奉献给足球的球员,而长春亚泰的8号并没有将全部精力都放在球场上。”从杜震宇想到苏克,又从苏克想到两人的足球人生,布拉泽维奇的这段话有褒有贬。不过,杜震宇表示,非常感谢布拉泽维奇先生能把我和苏克的名字联系在一起,每个球员的足球人生是不同的,虽然无法和苏克的成就相比,但在视足球为生命这一点不会输给苏克。

  ◆一钊制敌·张文钊进入成熟期

  出道五个赛季, 23岁的张文钊堪称一员老将。不过,作为一名锋线球员,他在五个赛季94场中超联赛中只有5球进账。虽然进球寥寥,但细数这5粒进球,竟然有4粒来自本赛季,其中,本场比赛他梅开二度,并险些上演帽子戏法。从这一点上看,经过五个赛季历练的张文钊已进入了成熟期。

  1987年出生的张文钊来自辽宁鞍山,身高1.78米,司职前腰,是深足青训培养的一名技术出众的左脚将。2006年9月,年仅19岁的他获得了前往意甲球会国际米兰试训的机会。一个月后,升入深足一队的他迈出职业生涯的第一步。不过,在深圳的三个赛季,这位“国米少年”总共出场57次,其中首发28场。虽然在深圳一直游走于主力和替补之间,但让张文钊积累了比同龄人更多的自信。

  2009赛季,张文钊北上长春投奔李树斌。不过,在竞争力较强的长春亚泰阵中,张文钊并没有得到主力位置,单赛季出战11场,其中只有两次首发。2010赛季,长春亚泰更换主帅,张文钊在沈祥福内部挖潜的理念下褪去“国米少年”的光环,变成了脚踏实地的亚泰青年。

  作为沈祥福361战术体系的影子前锋,沈祥福给予了张文钊足够的信任,在已经结束的26轮联赛中,张文钊只缺席了两场(主场与南昌衡源坐在替补席,主场与河南建业累计四黄停赛),出勤率仅次于满勤的王栋,是本赛季队内出场第二多的球员。

  虽然张文钊急于用自己的表现回报恩师的信任,但在进球方面,他的得分能力并没有得到释放,联赛之初,他只是在第7轮客场挑战河南建业时打进了加盟长春亚泰后的首粒进球。不过,近两轮张文钊状态极佳,客战长沙金德打进一球,本场比赛又收获两球。此外,还有一次射门击中门柱。“作为前锋,不进球肯定压力大,但如果调整好心态,他会越来越好的。”沈祥福说。

  进球后,张文钊用双手做出了一个心形庆祝。赛后,记者问及张文钊的用意时,他腼腆地说:“送给我女朋友。”

  ◆高产射手·克劳迪·内11场收获7球

  经过两个半月的磨合,克劳迪·内不再是那个被北京国安淘汰的巴西楞小子,也不再是初到长春亚泰时让沈祥福担心的那个400米跑2分30秒的前锋——仅仅代表长春亚泰出战11场中超联赛,克劳迪·内用7粒进球诠释了什么才是真正的高效率射手。

  “克劳迪·内是一个配合意识和做球能力很强的外援,如果赛季之初他能加盟亚泰,我们的成绩也不会这样。”杜震宇的假设一方面体现了全队对他的肯定,另一方面也表达了下赛季留住这位高产射手的愿望。

  本场比赛,长春亚泰之所以能够逆转上海申花,除了全队取胜的信念压倒对手外,克劳迪·内应该是扭转战局的关健人物。间接助攻、进球、制造对手黄牌和红牌,克劳迪·内的神勇表现导致上海申花崩盘——第34分钟,杜震宇的助攻虽然没有帮助克劳迪·内得分,但后者头球攻门时皮球击中立柱弹出,给了张文钊扳平比分的机会。第43分钟,杜震宇主罚的任意球势大力沉,导致上海申花门将邱盛炯扑球脱手,嗅觉灵敏的克劳迪·内补射将比分反超。

  克劳迪·内一人搅乱了上海申花的防线,也坏了申花后卫的好心情。下半场伊始,上海申花后卫开始在克劳迪·内身上制造摩擦。先是第54分钟,阿里恶意侵犯克劳迪·内领到一张黄牌,两分钟后姜坤在回防中拳击克劳迪·内头部,领到一张红牌。

  此时此刻,长春亚泰仅领先一球,上海申花还有全身而退的机会。不过,申花球员围住主裁判陈红辉,以及姜坤试图找克劳迪·内理论的行为表明,心存争冠希望的上海申花已经泄气,而长春亚泰则形成围攻之势——第59分钟,张文钊梅开二度,将比分扩大为3比1。

  虽然不少球迷对当初克劳迪·内免试加盟长春亚泰的方式心存疑虑,但在联赛进入尾声,大多数俱乐部开始为明年联赛做准备时,球迷希望俱乐部能够与克劳迪·内续约。而来自亚泰方面的信息表明,俱乐部正在着手研究克劳迪·内的下赛季合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