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贝尼特斯摆脱穆帅阴影 埃托奥11场12球激励国米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17日23:10

  10月17日华奥星空讯 (记者 敖铭) 意甲第7轮国米客场1-0拿下卡利亚里,积分追平第一的AC米兰。这场胜利再一次延续了埃托奥进球国米至少不败的新赛季定律,而贝尼特斯从这场比赛也将坚定了让埃托奥踢中锋的信心,从欧冠战热刺开始,国米新赛季的定律恐怕要变成,埃托奥踢中锋,国米必胜。

  贝尼特斯当然算作欧洲足坛一流教练,但西班牙人的性格让他在刚到国米的时候小心翼翼。事实上,穆里尼奥留下的三冠王辉煌,换了任何教练来接班都不会很轻松。贝尼特斯在意大利媒体的压力下不敢有太大的动作,莫拉蒂在夏季转会的“不作为”也逼迫贝尼特斯不可能有太大的调整。贝尼特斯延续了穆里尼奥的4231阵型,只是在个别位置上进行了微调。执教西布罗姆维奇的意大利人迪马特奥在接受《卫报》开了句玩笑,但几乎非常准确地描绘出贝尼特斯的窘境,“贝尼特斯是一名好教练,但他的风险是很可能被看做是寡妇的第二个丈夫”。

  贝尼特斯不希望自己被看成是穆里尼奥的影子,于是,埃托奥的位置从右边挪到了左边,但是效果并不好,喀麦隆人不得不经常回防保护左后卫齐沃,这甚至让埃托奥与齐沃在与罗马一战中场上都起了争执。齐沃复出后表现并不稳定,甚至有意大利媒体认为左后卫目前是国米最薄弱的环节,加上埃托奥已经不像上赛季那样勤勤恳恳帮助边后卫防守,国米在左路的漏洞凸现出来。

  埃托奥自己多次要求踢中锋,贝尼特斯又不敢舍弃上赛季国米的最佳射手米利托,在犹豫之际,国米失去了上赛季最后阶段见谁灭谁的自信。而现在机会来了,米利托不仅状态不佳,而且又受了伤,这给了贝尼特斯用活埃托奥的机会。

  上一场欧冠国米4-0血洗不来梅,埃托奥上演帽子戏法并助攻斯内德破门。攻击中场左边库迪尼奥,右边比亚比亚尼,两名小将表现非常抢眼。尽管国米目前伤病情况严重,但是库迪尼奥和比亚比亚尼相对还算稳定的发挥帮助了贝尼特斯,贝尼特斯的4231可以延续下去。

  对卡利亚里一役,队长萨内蒂复出与斯坦科维奇搭档双后腰,此后莫塔替下受伤的比亚比亚尼,新赛季第一次亮相,国米后腰位置人员紧缺的问题暂时得到缓解。攻击线还是斯内德居中,库迪尼奥和比亚比亚尼分居左右,埃托奥顶在最前面。

  虽然埃托奥的表现不如对不来梅那么抢眼,但毕竟打进了唯一一球,确保国米拿到3分。这已经是埃托奥本赛季11场比赛中打进的第12个进球,其中联赛6球,欧冠4球,意大利超级杯2球。如果加上他在喀麦隆国家队两次攻入两球,猎豹本赛季已经进了16个球,火得发烫的埃托奥肯定会让周三来访的热刺心惊胆寒。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埃托奥出色的表现也让贝尼特斯松了一口气,贝尼特斯赛后表示,“这是一场振奋人心的胜利,会让全队更加自信”。实际上,更加自信的会是贝尼特斯本人,虽然阵型还是4231,但本赛季的国米已经开始有了贝尼特斯执教的痕迹,打上贝氏烙印靠的是埃托奥。

  赛后库迪尼奥、塞萨尔等队友都对埃托奥赞誉有加,而埃托奥本人则非常低调,他用进球回击了卡利亚里球迷的种族主义劣行,成熟的猎豹在这种时候并不希望矛盾激化。(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