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全国跳水锦标赛将收官 林跃火亮10米台“内斗”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10月19日09:30

  今天,全国跳水锦标赛重庆站的比赛将进行最后的收官战。在今晚进行的两项比赛中,吴敏霞、何姿和我市跳水新星施廷懋将角逐女子3米板金牌,而08年奥运冠军搭档林跃、火亮则将各自为战,在男子10米台上一较高下。精彩的比赛,激烈的竞争,将把此次全国跳水锦标赛推向真正的高潮。

  施廷懋新动作期待新突破

  在10月14日进行的女子1米板决赛中,施廷懋凭借过硬的心态,利用何姿的失误成功夺得了个人首枚全锦赛银牌。而对于今晚将进行的女子3米板,她希望能够实现新的突破。而在昨天上午进行的女子3米板预赛中,吴敏霞、何姿仍牢牢占据着前两名,施廷懋则紧随其后位列第三。

  昨天上午,施廷懋在教练刘犇的指导下完成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面对今天下午和晚上连续进行的女子3米板半决赛和决赛,施廷懋认为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我会全力以赴去拼,一旦对手给我机会,我一定要像女子1米板决赛中那样紧紧抓住。”而教练刘犇也表示:“这是亚运前的最后一战,施廷懋已经没有压力了,该项目云集了是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我们抱着冲击的态度去比赛吧,希望能再次完成自我突破。”

  另外,刘犇还透露,如果机会成熟,施廷懋有可能会使用今年才掌握的新动作107B:“我会根据场上的形势和队员的状态,确定施廷懋最后是使用老动作107C,还是新动作107B,只要有机会,我们不会放弃尝试新动作,也希望新动作能带来新的突破。”

  “月亮”组合10米台各自为战

  一边是国家队队友兼双人10米台搭档,一边是全力为各自代表队争夺荣誉,今天晚上奥体游泳馆的10米跳台上,林跃和火亮这对08年北京奥运会的冠军搭档将各自为战,在此次全国跳水锦标赛重庆站压轴大戏中全力冲击金牌。

  自2006年配对以来,林跃和火亮在国际赛场上还从未让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金牌旁落过。完美的配合和出色的战绩,也让他们赢得了“月亮”组合的称号。而在此次跳水锦标赛,“月亮”组合将分别代表北京和上海出战。在今天的10米台上,重庆观众将有机会亲眼目睹“月亮”组合一决雌雄,届时鹿死谁手自有分晓。

  林跃和火亮在今天的比赛中不仅要进行“内部”竞争,他们还要面对众多跳台好手的挑战,其中广东选手罗玉通和海军选手周吕鑫都具备很强的实力,有望对奖牌乃至金牌发起冲击。

  本报记者 陈维灯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