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失踪多日手机不通 申花前老总楼世芳“不见了”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0月19日10:03

  或与天津前老总张义峰被刑拘有关

  楼世芳 Osports供图

  继申思、祁宏、江津、小李明被协查的消息获证实后,昨晚又传出一个重磅炸弹!

  前申花老总楼世芳被曝失踪多日,疑似被警方带走协查。这个消息一旦得到证实,对上海足坛来说,不亚于一场地震。

  楼世芳目前担任复旦视觉艺术学院数码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一职,本周四原本有一场围甲比赛安排在该学院进行,而作为铁杆的围棋爱好者,楼世芳之前一直在忙于相关准备事宜。不过两天前,相关人员发现楼世芳的手机突然处于来电提醒状态。而之后,楼世芳的一些亲友给他打电话、发短信,均无回应。

  申思、祁宏被警方带走的消息刚被外界曝光,楼世芳的神秘失踪显得极为敏感。目前,复旦视觉艺术学院的相关人士对此讳莫如深,言语之间相当回避。一位和楼世芳私交甚好的知情人士表示,上周楼世芳还主动联系过自己,当时一切正常。“现在我也找不到他,如果不是出了什么大事,他不会突然失踪。”

  事实上,今年3月就有媒体报道楼世芳被警方带走协查的消息,不过,随后楼世芳主动现身农心杯围棋赛,公开辟谣。“从来没有公安找过我,我天天在上课。”而这次,种种迹象显示,这位申花2003年夺得末代甲A冠军时的总经理,被警方带走协查的可能性正变得越来越大。

  2003甲A最后一轮,国际主场不敌天津,而申花客场惨败给深圳夺冠,一度成为外界热议的焦点。当年就有传闻称,申花和末代甲A最后一轮客场战胜国际的天津队关系甚密,此次楼世芳神秘失踪,极有可能与天津昔日老总张义峰被警方刑拘有关。

  文气十足

  曾经出书

  楼世芳,这位中国足坛公认最具书生气的管理者,颇具才学,甚至有点孤芳自赏,看上去断不会和假赌黑沾边。

  不过,正所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在假球黑哨最疯狂的七八年前,身为联赛一方诸侯,很多时候,楼世芳做的,未必都按自己意愿。

  如果说,乖乖仔申思、祁宏被带走,打击的是昔日偶像的公信力,那么楼世芳被协查,受损最严重的无疑是申花这个品牌。作为外行人,楼世芳当初空降而来,一心只为冠军。而楼世芳之后的所作所为,无论对错,其出发点可能都围绕着申花。

  说人品,楼世芳口碑不错;论才学,更是有目共睹。离开申花后,他自撰的一本回忆录《当年花开》,娓娓道来,流畅自如,读来令人赞叹。

  如今,早已退隐江湖,楼世芳还要为足球所累,只能说是宿命。

  记者爆猛料

  “范志毅很有嫌疑”

  申思、祁宏、江津……下一个国脚是谁?

  昨日,著名记者冉雄飞表示,范志毅应该是一个很有嫌疑的国脚。“小范当年在欧洲踢球,回国之后到了职业生涯的暮年,他为人简单,虽然经常闹点"江湖传闻",但我觉得他的事情不会太大。不过2002年世界杯期间,围绕他是否参与赌球并且"下注中国队输球",这是他最遭人怀疑的地方。”

  据了解,范志毅很长时间没有带队训练了,有人曾拨打了范志毅的手机,呈开机状态,但一直无人接听。

  汽车拉“黑金”

  仿真枪保护防不测

  此前有媒体报道,天津泰达2003年为了搞定上海国际某些球员,用后备箱装了200万现金。

  昨日,知情者表示:“范广鸣他们操纵的假球,是用汽车拉着150万的现金到处送,很多场次都是如此,传说中的200万现金装在后备箱不是假消息。当年拉现金的时候,他们用一个最粗型号的大针管吸满了辣椒水,还让自己的两个哥们儿抱着仿真枪以防不测。”

  参与这些事情的,除了俱乐部官员和裁判之外,其他主角就是球员。“那些打假球的俱乐部和球员,肯定不是一场两场,基本上都打过不少,涉及到多家俱乐部。这样的球员进去,一旦招供,必然引发整个职业联赛的崩盘。”

  不申办2026世界杯?

  之前一直坚称要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韦迪终于松口了。

  近日,亚足联主席哈曼向媒体证实,中国足球掌门人韦迪亲口向他表示———中国不会再申办2026年世界杯足球赛的举办权。这意味着,中国球迷要想在家门口观看世界杯,又得往后推迟。

  韦迪昨日对上述情况作了解释,韦迪表示:“中国不会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说法不是最准确的,毕竟还存在着亚洲国家申办2022年世界杯失利的可能性。一旦亚洲国家失利,哈曼将会支持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

  本组稿件综合体坛 《新民晚报》

  警方查假球

  一些冠军俱乐部毛了

  目前,专案组已调取了几场冠军俱乐部涉及到的问题比赛。一些冠军俱乐部非常担心,一旦被揪出来,对整座城市甚至所在省份都是巨大的污点。

  其实,一些冠军俱乐部心中如明镜。一家北方俱乐部队伍的主帅在夺得冠军后,第二年和俱乐部谈条件,结果集团高层一句话差点就把那名教练噎死:“跟我们谈条件?你不清楚还是我不清楚,冠军是怎么拿的?”

  还有一家冠军俱乐部的老板曾在2004年10月26日的G7峰会上高喊:“球员赌博和黑哨操纵比赛的情况触目惊心。”在警方调集的资料中,赫然有该两家冠军俱乐部的名字。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