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楼世芳早知申花输球夺冠 曾拒穿冠军球衣以抗议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19日09:16

  特约记者 辛知 1比4惨败给深圳健力宝,却凭着争冠对手上海国际的失利,意外地捧起了末代甲A联赛的冠军奖杯——2003年的甲A联赛,就在这样一种说不出来是喜感还是诡异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关于申花输给健力宝队的那场比赛,一直以来,各种说法都没有停歇过,但真相如何,也许这次的反赌扫黑,可以给出一个答案。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对于输球之后拿到的这个冠军,时任申花俱乐部总经理的楼世芳并不满意,所以才有了他拒绝穿冠军球衣的举动。今年6月份,在上海市某高校参加活动时,楼世芳还主动提起了这段往事。按照他的说法,最后一场比赛之前,楼世芳就知道申花肯定要输球,但同时他也知道,国际队一样会输球。楼世芳甚至还透露了一个细节,那就是国际队员球衣里面的背心上,都写着“我们是冠军”几个字。“最后一场比赛之前,国际队在基地里张灯结彩,酒席凉菜都摆好了,但是我知道,冠军是我们的。最后一场比赛,我知道我们要输球,但没有想到输这么多,所以我拒绝穿冠军球衣。”

  上海德比4比1,小李明连夜被下放

  特约记者 辛知 对申花和张玉宁来讲,2003年11月9日那个夜晚,是辉煌和惬意的。那个晚上,申花队不但在德比大战中战胜了同城死敌上海国际,更是将对手赶下了排名第一的宝座取而代之。甚至,2003年末代甲A的冠军,某种程度上,都来自于这个“一战定江山”的晚上。

  不过,对国际队的后卫李明而言,那个夜晚,却是苦涩和不堪回首的。在那场比赛之前,两队的三次“德比”中,国际队保持全胜,再加上积分领先申花队1分,国际上下对于在虹口的这场比赛志在必得。然而上半场第33分钟时,李明在防守中犯下一个相当低级的错误,收到这份“大礼”的张玉宁直接将球打进江津把守的大门。

  据说,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国际方面就认为李明的表现不太正常,准备将他换下。最终,国际队1比4输掉了德比大战,也输掉了原本排名第一的那股气势。德比大战结束的当晚,国际俱乐部高层做出决定,“下放”那场比赛中表现欠佳的李明。一直到联赛最后一轮,国际队主场打天津泰达,李明才得到了重新回归主力阵容的机会。可惜的是,那场比赛,因为被外界普遍视为“问题球”,出任国际队中卫的李明,再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7比1狂胜八一,赛前就传“已经搞定了”

  特约记者 辛知 2002年甲A联赛,刚刚经历了换血的申花队表现欠佳,不但在德比大战中败下阵来,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在联赛中排名倒数几位。虽然主教练从徐根宝换成了吴金贵,但申花队给人的感觉,怎么都跟“强队”这两个字沾不上边。

  不过,那一年的联赛中,申花队还是创造了一项纪录,那就是在职业联赛中,单场比赛赢球的最大比分:7比1,对手则是八一队。在8月18日虹口足球场进行的那场比赛中,孙祥为申花首开纪录,马丁内斯将比分扩大为2比0。同样是在上半场比赛中,八一队队长赵家林因为一个蹬踏动作,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

  下半场比赛中,替补出场的曲圣卿上演帽子戏法,刘宏涛和孙吉各进一球,八一队只是由马成扳回一城,之前已经跌进谷底的申花,就此完成了一次“绝地反击”。不过,相比最终的比分,那场比赛结束后,外界谈论更多的,是时任申花俱乐部高层的一位老总级人物赛前告诉队员的一番话,因为按照那位高层的话说,就是“这场比赛,已经搞定了……”

相关新闻:

·江津父母:我儿子绝不赌球 他是足球染缸受害者
·楼世芳早知申花输球夺冠 曾拒穿冠军球衣以抗议
·范志毅:干净的人都在外面 别人赌球我肯定不会
·李承鹏:球员也是受害者 国足N多年前就已涉假
·米卢:十强赛出线战没问题 不信祁宏申思有问题
·04上海德比陆俊两头收钱 楼世芳200万买陕西负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