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中国申办2026世界杯

韦迪斥无良记者乱说 “申办世界杯我说了不算”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10月19日11:15

  本报讯 “我只是一个足球人,我当然希望中国能举办世界杯,可是申办世界杯是一项非常庞大复杂的工程,这需要咱们中国政府的决策和运作,这哪是我一个人说了就能算的!”昨日下午,国家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和本报记者通了电话,在电话里他非常愤怒,“现在的一些记者太不负责任,什么话都敢出来乱说!”

  让韦迪愤怒的原因是昨日各大门户网站的体育新闻,有两条自相矛盾的消息赫然并列,一则的主题是“哈曼称中国弃办2026年世界杯”,还有一则则是“韦迪称2026年还有希望”。记者打开看到了完全不同的内容,第一则新闻发布在较早的昨日上午,内容大体是说亚足联主席哈曼向该名记者证实,中国足球掌门人韦迪亲口向他表示——中国不会再申办2026年世界杯足球赛的举办权,至少也要等到2030年,最实际的可能是2034年,韦迪随后也在接受该名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放弃申办是他个人的意愿。这则新闻昨日一直占据着网站的显眼位置,直到昨日下午又爆出一条最新的新闻,新华社记者采访韦迪,韦迪向他们透露,如果亚洲国家申办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失利,亚足联主席哈曼希望由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而如果亚洲国家申办2022年世界杯成功,中国确实不可能获得2026年承办权。看了这两则新闻,确实能让读者们感觉乱花渐欲迷人眼,到底哪个是真,哪个是假?2026,2030,2034,哪个年份才是中国最靠谱的申办年份?

  于是,记者拨通了韦迪本人的电话,问到上述两则新闻的内容时,电话里韦迪的态度非常鲜明:“那位记者说亚足联主席哈曼向他证实了什么什么,纯属胡扯,人家根本没接受他的采访,我更没有看见他的影子,他在哪采访的我?还有新华社的记者,他们确实联系我了,不过他们新闻中的很多话是他们自己说的,不是我说的,我没有说过。”随后韦迪的情绪越来越激动:“关于申办世界杯这个话题,我不想再多说什么了,从南非世界杯到现在,这一段时间关于这个话题的流言和假新闻太多太多,很多记者都说采访了我,说我说了什么什么,那我怎么不知道?”记者又问到中国足协是否已经有了一个具体的申办想法,韦迪回答说:“现在我只想奉劝大家一句,这个节骨眼上,都别搅和了,我们需要为整个亚洲的足球环境做出好的贡献,不要影响到咱们的亚洲兄弟。至于具体的申办想法,还没有,我们现在只能等,等到2018、2022两届定下来后,我们再说申办的事,更何况申办世界杯是中国政府的决策,我一个足球人自然希望中国能早日举办世界杯,但是这不是我一个人就能说了算的。”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