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联赛16载冠军:大连开创时代 鲁能独领风骚(图)

1994万达
1/16

1994万达

2010年10月20日23: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十年甲A岁月,留下更多的记忆是大连万达时代的足迹。当2010赛季中超联赛即将进入尾声之际,冠军之争实际已经结束悬念。山东鲁能的一骑绝尘,预示着他们时隔一年之后再度捧起联赛冠军奖杯。回顾中国联赛职业化十六年产生的冠军,定格那一个个激动的瞬间,无疑会拨动起记忆中那美好的片段。

  1994——大连万达

  1994年4月17日第一轮,经过重新包装的万宝路杯1994年全国足球甲级队(A组)联赛开始,开幕式在成都举行。6个赛场观众踊跃,共有约15万人观看了首轮比赛,其中成都和延吉的观众都达到4万人以上。这一天昭示着中国足球开始向职业化方向发展。1994年,由大连市体委和大连万达集团联办大连万达足球队,张宏根带领队伍提前一轮以14胜5平3负的战绩取得了职业联赛以来的首个冠军。

(责任编辑:时硕)

     跳转至: 页 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