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锦标赛女子3米板临阵降难度 施廷懋居第四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10月20日01:17

  施廷懋在比赛中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王雄 摄

  本报讯 (记者 赵映骥) 昨晚的全国跳水锦标赛女子3米板决赛充满遗憾,重庆小将施廷懋由于动作难度不足,仅获得第四,前三名分别被吴敏霞、何姿、王涵夺走。

  女子3米板决赛共有12名选手,其中包括两大世界冠军吴敏霞、何姿,从决赛动作难度来看,施廷懋并未采用107B,而是采用107C(B代表屈体,C代表抱膝),这直接导致她的动作总难度分只有14.7,排到了倒数第二。

  在首轮还与多名选手并列第三的情况下,107C这个难度系数仅为4.8的动作成为分水岭,该动作后施廷懋落到了第五名,并最终落后王涵0.35分,无缘领奖台。

  赛后施廷懋教练刘犇一声叹息:“制定战术时考虑到107B还不够稳定,今晚又是关注度最大的比赛,所以使用了更为熟练的107C。这次只能说很遗憾,对手比我们发挥更好。”

  全国跳水锦标赛结束 重庆队喜忧参半

  昨晚,随着男子10米台决赛结束,2010年全国跳水锦标赛在奥体中心游泳馆闭幕。重庆队共获得了1个第二(女子1米板)、1个第四(女子3米板)、1个第五(女子双人3米板)和1个第七(男子双人3米板),市运动技术学院水上系副主任周玉生对此相当满意:“本次主场作战压力很大,通过施廷懋等队员的努力,我们的表现喜忧参半,有许多地方需要总结。”

  作为重庆跳水队领军人物,面对吴敏霞、何姿这“两座大山”,施廷懋在女子1米板击败何姿,夺得亚军,但女子3米板未能跻身前三。周玉生感叹:“我们预计是两个第三,可最后是1个第二和1个第四,不过这就是比赛,总会有惊喜和失望。”

  施廷懋和林佩在女子双人3米板上的表现让人喜出望外:在十一运周期中,女子双人3米板仅是为了争夺女团排名临时训练的项目,施廷懋和孟文巧这对新老组合实力有限,仅能进入全国前八;可到了十二运周期,市跳水队准备将女子双人3米板作为新突破口,于是专门引进了广东选手林佩,施廷懋/林佩这对组合第一次合作就擦出了火花,如果不是林佩在跳205B出现失误,两人差点就拿了银牌。虽然第五名的成绩有点遗憾,但周玉生认为两人前途无量:“林佩以前没有跳过双人,为了配双人动作她专门演练了新动作,相信在动作固定后,施廷懋/林佩这对组合会成为新奖牌增长点。”

  男子项目重庆队还比较薄弱,周玉生比较无奈:“男子项目现在受伤病困扰,吴浩钿膝关节有伤,伤又在支撑脚,所以平时训练都不系统,比赛也受到了影响。”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