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伦敦奥运亚洲预选赛制变 国奥明年6月“中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21日03:06
  伦敦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选赛赛制有变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选赛昨天在吉隆坡亚足联总部举行了抽签仪式。22支需要参加首轮附加赛的队伍经抽签后捉对厮杀。

  共有35支球队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按照亚足联的竞赛安排,根据2008年北京奥运会预选赛和决赛阶段成绩,排名后22名的球队,将率先进行一轮主客场制的争夺,首回合比赛时间为2011年2月23日,次回合比赛时间为2011年3月9日。

  通过第1阶段比赛晋级的11支球队将同排名前13位的球队——韩国、澳大利亚、中国、日本、伊拉克、巴林、卡塔尔、沙特阿拉伯、朝鲜、叙利亚、黎巴嫩、乌兹别克斯坦和越南,在第2阶段比赛中再进行一轮主客场制的较量。

  值得注意的是,亚足联竞赛部原来决定在明年6月份展开第2阶段比赛,将24队分成6个小组,每组4队,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但现在第2阶段的24强比赛变成了1对1的主客场回合制,最后产生12强参加第3阶段比赛。对于中国国奥队来说,现在能否通过第2阶段的考验打进12强至关重要,毕竟主客场就是两场比赛,一旦遭遇像西亚伊朗、阿联酋和阿曼这样的强敌,或者是自身状态不佳,就很有可能倒在亚洲12强的门口。这两场比赛的时间已经确定,分别是2011年6月9日和6月23日。

  根据国际足联的分配名额,亚洲区在伦敦奥运会的出线名额为3.5个。通过第2阶段比赛胜出的12支球队将被分成3组,每组4队再进行主客场制的较量。每组头名将自动入围2012年伦敦奥运会,排名第2位的3支球队将进行赛会制的单循环交叉比赛,胜者将与非洲代表队争夺伦敦奥运会的最后一张入场券。第3阶段小组赛将从2011年9月21日战至2012年3月14日。

  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首轮附加赛对阵:

  泰国VS巴勒斯坦、约旦VS中国台北、也门VS新加坡、科威特VS孟加拉、马来西亚VS巴基斯坦、阿联酋VS斯里兰卡、印度VS缅甸、阿曼VS塔吉克斯斯坦、印尼VS土库曼斯坦、伊朗VS吉尔吉斯斯坦、中国香港VS马尔代夫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