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G组-AC米兰、皇马、阿贾克斯、欧塞尔

欧冠C罗传射建功厄齐尔破门 皇马2-0完胜AC米兰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21日05:36

  本报讯 “以这样的方式前行,C·罗不但能打破32球的个人进球纪录,还能为皇马带来更多冠军奖杯,我们拭目以待。”马德里媒体对9400万先生如此信任,源于他最近终于找回了杀手的感觉。在联赛中导演了4个进球帮助皇马大胜后,C·罗昨日又在欧冠小组赛中一传一射,带领银河战舰2比0击退了AC米兰。

  前两场欧战C·罗都无所作为,不过面对本组实力最强的红黑军团,葡萄牙人从开场便咄咄逼人。比赛第12分钟,C·罗罚出的任意球穿过人墙落入米兰大门。1分钟后,他又助攻厄齐尔扩大比分。全场比赛他完成了8次射门。“我们面对的是一支强大的球队,但我相信只要皇马踢出自己的节奏,他们就无法招架,而我们做到了。我们不仅赢了,还踢得很漂亮,大家都看到了我们撞墙式和三角配合。”C·罗赛后很得意,“如果不是运气欠佳,我们能以更大的比分赢球。”

  虽然数据出彩,曾经的世界假摔先生却未能表现出气度。比赛中被小罗铲倒后,他开玩笑地作出了“请手下留情”的动作。但替补上场的博阿滕一次背后犯规却激怒了葡萄牙人,以至于他在此后两次对加纳人展开报复,其中一次更是故意用肘部击打对方。(田颖)

  ■ 赢家

  裁判挡路 厄齐尔动手

  德国人单挑皮尔洛不落下风

  本报讯 卡卡前段时间转会传闻四起的时候,媒体给出的一个理由是:穆里尼奥有了厄齐尔,所以不需要卡卡了。与米兰的比赛,厄齐尔的表现足以让穆里尼奥满意。他不仅打进一球,还多次给红黑军团的防线制造麻烦。

  第13分钟,皇马中场抢断后快速反击,C·罗左路突破传球,厄齐尔推射击中博内拉的身体变线落进球门。进球后,厄齐尔用手比出一个C。除了这个进球,厄齐尔在比赛中的反抢和跑动也很积极,在与皮尔洛的较量中,他基本上不落下风。

  有意思的是,厄齐尔还在比赛中与主裁判佩德罗发生了“身体冲突”。当时赫迪拉传球,厄齐尔被佩德罗挡住去路,情急之下,他伸手将主裁判推倒在地,并成功将球停下传给了队友。佩德罗迅速爬了起来,对厄齐尔也没有任何表示。

  第83分钟时,厄齐尔被替换下场,全场球迷起立为他鼓掌。穆里尼奥赛后表示,球迷的鼓励让他很高兴,“我们踢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为全队的表现感到骄傲。伯纳乌球迷的热情也让我很高兴,他们将掌声送给了我们每一位球员,这样的做法很聪明。”(田颖)

  ■ 输家

  单车少年回家遭狂嘘

  小罗下场与穆里尼奥亲切拥抱

  本报讯 这是罗比尼奥离开皇马后首次在正式比赛中面对老东家,重回伯纳乌球场的单车少年得到满场嘘声,和攻击线的其他大牌相比,罗比尼奥在短暂的20分钟内表现不俗,虽然没有进球,却为红黑军团挽回些许颜面。

  赛前,罗比尼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希望能在伯纳乌进球,而且进球后一定会庆祝。正因为如此,他上场后皇马球迷“欢迎”他的方式是嘘声。第71分钟替换小罗出场,罗比尼奥差一点就实现了进球的愿望。第84分钟,他的凌空抽射被卡西利亚斯飞身扑出。除了这次射门,罗比尼奥上场后还多次为队友创造机会。

  罗比尼奥是重回伯纳乌,小罗与伊布对这里也不陌生,他们效力巴萨时,都在这里战斗过。只可惜,这两人故地重游却未能发挥出水平。伊布只得到了可怜的一次射门机会,而且还没打正;小罗则陷入对方的夹抢中,没有制造太大的威胁。

  值得一提的是,皇马主帅穆里尼奥在小罗下场时,主动与巴西人拥抱。刚开始,小罗不知道狂人要干什么,明白对方的意思后,他微笑着抱住穆帅拍了拍他的肩膀。 (范遥)

  ■ 花絮

  开场不到1分钟,一名球迷冲进场内导致比赛中断。尽管四名工作人员围追他,可速度明显不及这名球迷。若不是他主动摔倒在场内,恐怕还得动用更多的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