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G组-AC米兰、皇马、阿贾克斯、欧塞尔

皇马2-0米兰 穆帅:这是我执教的最优秀队(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0月21日05:37
  穆里尼奥进入伯纳乌时,远道而来的AC米兰球迷一度齐声高唱:“穆里尼奥,你是一堆大便!”魔力鸟一点都不在乎,当最终比分定格在2比0时,葡萄牙人毫不客气地回敬对手,“球队配得上这样的比分,实际上,我们应该4比0拿下他们。”的确,当魔力鸟的魔力在皇马身上起作用后,当最贵先生C罗的进球和助攻能力被唤醒后,这样一支球队开始变得战无不胜,更别说面对尚未完全走出低谷的米兰。
尽管遭遇到小罗的飞铲,但两代巨星仍然是惺惺相惜。IC 图

  最近连续5战

  C罗疯狂收获7球4助攻

  射门23比8,角球8比6,控球54%比46%……毫无疑问,皇马主宰了这场比赛,面对着皮尔洛、西多夫、加图索组成的老迈中场,C罗、厄齐尔、伊瓜因、赫迪拉这帮年轻人眼前仿佛一马平川,几乎毫不费力就可以冲到米兰的门前。比赛第14分钟,C罗的任意球穿过人墙中伊布和西多夫之间的空隙,1比0。1分钟后,厄齐尔门前推射击中博内拉右肩变成吊射,2比0……只用了2分钟,皇马就提前锁定了胜利,也完成了4个赛季以来对意大利球队的首胜,而皇马上一次在欧冠赛场击败米兰这样级别的豪门球会还要追溯到2006/2007赛季,当时他们主场3比2力克拜仁慕尼黑。

  此役获胜,皇马欧冠小组赛三战全胜,赛后穆里尼奥直言不讳皇马要提前晋级并锁定小组头名,“我们接下来还有两个客场要踢,最后一场是主场对阵欧塞尔,我希望回到伯纳乌的时候球队已经出线,另外,只要客场不输给米兰,我们就是小组第一。”

  谈及获胜的关键,穆里尼奥坦言速度决定了一切,“我们始终保持着高节奏的攻防,如果我们踢出了自己的东西,对手怎么发挥并不重要。”正如穆里尼奥所言,米兰拥有听上去很吓人的攻击线,但是一支老迈的中场已经无力支撑伊布、帕托和小罗组成的豪华锋线,更糟糕的是,缺乏豪门对战经验的阿莱格里客场对阵皇马只派出了加图索一位防守型中场,攻不上去,也守不住,站着踢的米兰老将们完全被皇马的年轻人拖垮了,悲剧实际上早在赛前就已经酿成。

  当然,皇马力擒米兰成功复仇,一传一射的C罗当仁不让成为伯纳乌最耀眼的明星。从西甲联赛对阵拉科鲁尼亚算起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后,C罗的进球一发不可收拾,C罗在西甲、国家队、欧冠三线作战5场连续进球,7次破门加4次助攻,最贵先生一人就足以撑起半支无敌舰队。老化失速的米兰防线令C罗的体能和技术优势展现到淋漓尽致,难怪现场评论员惊叹,“当今唯有他能改写加速度定律”。而马德里媒体也开心地写道:“沿着目前的道路前进,C罗不但能打破上赛季32球的进球纪录,还能给皇马送来很多的冠军奖杯。如果不信,我们等着瞧……”

  新赛季10战仅丢3球

  全新皇马攻防俱佳

  “这样一支皇马还不如佩莱格里尼时代的球队漂亮。”上个月底,皇马在联赛中被莱万特逼平,欧冠只是1比0小胜欧塞尔,当时西班牙媒体对新帅穆里尼奥颇有微词,尽管葡萄牙人终于让皇马的后防线变得不容易失球了,但是皇马的攻击力让人觉得可怜,不曾想,随着日历翻过一页,全新的皇马终于诞生了。

  联赛中连续以6比1和4比1击败拉科鲁尼亚和马拉加,欧冠又2比0放倒米兰,10月份的3场比赛,皇马踢得异常漂亮。目前,皇马在西甲联赛中以1分优势压过维拉利尔、巴萨和瓦伦西亚,欧冠已经接近出线,不仅仅是比赛保持全胜,球队的进球率和失球率也令人满意,新赛季穆里尼奥的球队10场比赛只丢了3个球,而且丢球的3场比赛全部获胜;进球方面,凭借着最近两轮在西甲的疯狂进球,他们从两轮前的进球第九位一跃成为第一位,看上去,皇马已经变得无可挑剔。

  为什么皇马突然迎来了爆发?首先必须得益于穆里尼奥对球队防守的改造,穆帅的球队向来防守出色,这点从他执教皇马的第一天起就看出了端倪,现在的皇马是欧洲丢球最少的球队(和切尔西并列),而在稳住防守的前提下,皇马的进攻能力也慢慢得到了提高。随着厄齐尔、迪马利亚被扶正,C罗和伊瓜因的状态回勇,皇马的前场组合终于稳固下来,并且彰显了威力,目前C罗和伊瓜因的锋线组合进球数位列西甲各条锋线的第一位。

  “我执教过的球队还从来没像现在这样控球。我现在执教的皇马或许是我在执教足球生涯中最优秀的一支球队,尽管目前我还不能如此武断下决定。”穆里尼奥自己也感到满意。有了强大的防守能力,有了横空出世的厄齐尔,加上从来不缺少进球的C罗和伊瓜因,穆里尼奥终于将手上现有的一副牌玩得炉火纯青,人尽其才,物尽其用,这或许是穆帅最擅长的一招,现在就连西班牙媒体和皇马球迷意识到,皇马不需要仰望历史上的伟大球队,皇马只需要变得像穆里尼奥的球队,那么他们就离成功不远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