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队魂12年后欧冠首破门 铁树一开花成就经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10月21日06:15

    搜狐体育讯 国米与热刺一战,在欧洲主流媒体看来,起影响力丝毫不逊于米兰皇马之战,原因就在于热刺队拥有英超奇佳的状态。但谁也没有料到,国米仅仅用半场比赛就奠定了胜局;而更没有料到的是,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居然是萨内蒂,一个12年没在欧冠赛事里进过球的球员。

  萨内蒂上一次在欧冠赛事取得进球,还是1998年,当时对手是奥地利格拉茨风暴队,萨内蒂打入一球。此后长达12年的时间里,萨内蒂一直没有在欧洲最顶级的赛事里有过破门,原因有三:一者,国米低迷时期,并不是总能打欧冠,有的时候只能参加欧联杯和优胜者杯;再者,萨内蒂大多数时间是司职边后卫或者防守型后腰,承担着很重的防守任务;三者,萨内蒂很清楚自己的能力,他知道自己强于跑动、拦截、盘带、传球,短于射门,所以往往有机会宁愿留给队友,并不愿越俎代庖。

  但这不代表萨内蒂没有进球能力,虽然萨队破门不多,但经典的进球却不少。世界杯上阿根廷完美的任意球配合,由萨内蒂轰入漂亮一球;1998年联盟杯决赛,萨内蒂也帮助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而这也是莫拉蒂在上赛季之前获得的最具含金量的欧战奖杯。甚至是萨内蒂的上一个进球,也是价值连城,2008年2月,萨内蒂在对阵罗马的比赛里轰入了改写比赛结果的一球,事实证明,那个球对于当赛季国米夺冠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对阵热刺的比赛里,萨内蒂再度破门,而且只用了区区98秒就破门。那是一次完美的配合,从斯坦科维奇在后场断球发动渗透配合开始,先后经过塞萨尔、萨穆埃尔、斯坦科维奇、埃托奥、斯内德、比亚比亚尼、麦孔等多人的传递,去到了萨内蒂的脚下。萨队做给库蒂尼奥,然后高速前插,最终埃托奥分球,萨内蒂禁区左路距门9米处推射远角得分,干脆利落,精彩无比!

  这是萨内蒂2年半多的时间里首个正式比赛进球,也是他12年后的首个欧冠进球。《慢镜头》感慨的说:我们在记忆中回想萨内蒂的进球,这让我们想到了许多年轻时的往事。

  根据OPTA数据,萨内蒂全战跑动10550米,3次抢断2次成功,2次拦截对手传球,在防守端国米队魂居功甚伟。只不过,比赛最后时段,萨内蒂确实显得有些疲惫不堪了,本队的两个丢球都与他有关,第90分钟贝尔的第一球,是在晃过萨内蒂后完成的;第二球,是在强行超车突破萨内蒂之后完成的。因此萨内蒂在赛后第一时间做出了检讨:“比赛最后时刻有些问题,这绝对不能再发生。好在我们仍然能够把胜利带回家,我们开局做得很好,这使我们有一些信心,但此后我们开始不断的犯错……我的欧冠进球?12年前在格拉茨,我很高兴今天进球,一个很漂亮的进球,但是要感谢埃托奥的助攻,我会把进球献给米利托,因为这是他最喜爱的进球方式……”

  在一场攻防两端表现都很杰出的比赛后,萨内蒂首先做的是检讨,不得不承认这个球员的人性远比他的球技、远比他的兢兢业业更加伟大。这也难怪穆里尼奥在离开国米时说过:“只要莫拉蒂、萨内蒂还在,国米就不会沉沦”。请注意,穆里尼奥没提斯内德,没提埃托奥,没提米利托,单独提了萨内蒂,以穆帅的眼光,他既然射门说就一定有他的道理。事实证明,穆帅的眼光何其毒辣,国米有萨内蒂,就永远不会因为任何名帅的离去而沉沦。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