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哈萨克斯坦亚冬会筹备进收尾阶段 希望中国关注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21日21:02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组委会主席阿·库里纳扎尔诺夫21日在北京表示,哈萨克斯坦正在全力筹备即将举行的亚冬会,目前进展一切顺利,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第七届亚冬会将于2011年1月30日至2月6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和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举行,这也是亚冬会首次落户中、日、韩以外的国家。10月22日是亚冬会倒计时100天的日子,组委会21日在北京举行推介会,希望为亚冬会吸引更多来自中国的目光。

    库里纳扎尔诺夫表示,筹备工作已近尾声,大部分场馆在11月就将建成或交付使用。亚冬会开幕式主场馆“阿斯塔纳竞技场”已经完工,其他如安保、交通、住宿等工作也进行得非常顺利。他说:“我们能够举办亚冬会,证明了哈萨克斯坦在推动体育发展和促进世界和平上所作出的努力。在广州亚运会之后,奥林匹克精神将会继续展示在哈萨克斯坦,相信哈萨克斯坦一定能举办一届高水平的亚冬会。”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钦佩哈萨克斯坦为筹备亚冬会所作的努力。他说,温哥华冬奥会结束之后,中国冬季项目正处于新老交蘀的阶段,因此在亚冬会上并没有明确的夺金任务,只是“锻炼队伍、检验成果、表现水平”。

    本届亚冬会的比赛项目包括5个大项11个小项,总共将决出69枚金牌。

    组委会副主席库·谢立克透露,亚冬会火炬将于明年1月11日在科威特点燃,随后的18天内,将在哈萨克斯坦全国进行传递。亚冬会期间还会有一系列的文化活动,用以展示哈萨克斯坦独特的历史和文化。

    亚冬会每四年举办一届,首届于1986年在日本举行。目前日本举办过三届亚冬会,中国举办过两届,韩国举办过一届。(完)2010/10/21 21:0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