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鲁尼声明不会和曼联续约 弗格森称24小时内摊牌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22日00:20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19日下午的卡林顿基地,弗格森在与布尔萨体育的欧冠小组赛前宣布了鲁尼坚决要求走人的重磅新闻。一天后的20日,鲁尼本人发布了一份个人声明,回应此前爵爷的表态,同时确认自己不会与曼联续约,将会离开老特拉福德。弗格森在昨日的欧冠赛后回避了关于鲁尼的问题,但表示自己和俱乐部会在24小时之内和鲁尼摊牌。

  曼联的竞技状态并没有受到鲁尼公开决裂的消息影响,在昨天凌晨的欧冠比赛中以1∶0击败布尔萨体育,继续在欧冠小组赛中以头名领跑。

  鲁尼:离开只因看不到夺冠希望

  在声明中,鲁尼承认自己上周和曼联俱乐部CEO大卫·吉尔有过一次会谈,在获悉自己在未来的曼联没有主力位置的保证之后,鲁尼向吉尔表明了拒绝续约的态度,并提出了转会的要求。“我很有兴趣听到弗格森昨天说过的那些话,并感到惊讶。那是绝对真实的。正如他说的,在8月我的经纪人曾提出,我续约的前提是球队必须要加强竞争力,并在转会市场上引进世界级球员。”

  在谈到过去的六载红魔生涯,鲁尼表示自己对曼联充满了尊敬,“在过去6年中,我很幸运能成为曼联的一员,我完全尊重这支球队,它拥有非常伟大的历史。”在谈到自己决定离去的原因,鲁尼称是因为自己在现在的曼联看不到冠军的希望,而他需要的是一支更有雄心的俱乐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和球队一起赢得冠军奖杯,就像弗格森以前率领曼联做的那样。因此,我认为,我提出的引入世界级球星的要求是合情合理的。”

  最后,鲁尼坦言自己的决定离开注定让自己永远欠弗格森很多恩情,“我知道我永远欠着弗格森的情,他是一个伟大的教练、伟大的导师,自从他在我18岁时将我从埃弗顿签下后,他就一直帮助、支持我。”尽管去意已决,但鲁尼还是对恩师和东家送上祝福,“我认为曼联不能缺少弗格森,为了曼联,他应该继续下去,因为他是不可替代的天才。”

  弗格森:没看到,不表态

  “有时候你在别人田里看到一头奶牛,你会觉得它比你自己田里的那头要好。但事实绝不是如想象中那样,有些球员总觉得外面的世界更美好,但结果往往并非如此。”

  ——弗格森虽然没有正面回应鲁尼,但是这番话明显藏有深意。

  因为在训练中被斯科尔斯铲伤,鲁尼甚至没有出现在昨天凌晨的老特拉福德,不过,就算没伤在身,弗格森也不会容忍拒绝续约的鲁尼公然犯上,在离队事件没有一个明确结果出来之前,鲁尼在曼联只有一个下场:被封杀雪藏。

  凭借纳尼在第7分钟的远射破门,轮换了多名主力的曼联在主场1∶0击败土耳其的布尔萨体育,拿到本赛季首场欧冠主场胜利。不过弗格森可没有太多心情沉浸在赢球的喜悦中,因为他要抓紧时间和大卫·吉尔商讨如何处理鲁尼公开要求离队一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弗格森回避了关于鲁尼的所有问题,对于鲁尼在赛前两小时发表的声明,爵爷的回应是“没看到,不表态”。不过,弗格森透露,大卫·吉尔已经和老板格雷泽进行了沟通,俱乐部方面希望马上处理这一事件。站在弗格森的立场,他要做的就是带队打好本周末与斯托克城的联赛,“这才是关键,其他都不值一提!”

  鲁尼红魔路

  2004·9·1 鲁尼以3100 万英镑的身价加盟曼联

  2004·9·28 曼联在欧冠小组赛主场6∶2 大胜费内巴赫,鲁尼以帽子戏法庆祝红魔处子秀

  2008·5·21 鲁尼随曼联夺得欧洲冠军杯

  2008·11·30 鲁尼在和曼城的德比中攻入个人职业生涯第 100 个俱乐部进球

  2009·5·24 鲁尼拿到自己的第三个英超冠军,并为曼联完成英超三连冠

  2009·8·22 鲁尼在5∶0 大胜维冈的英超联赛中打进加盟曼联的第100 球

  2010·2·1 鲁尼在客场 3∶1 击败阿森纳的比赛中打进个人英超第100 球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