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蒿俊闵欧冠首秀瑕不掩瑜 替补登场策动进球(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10月22日04:47

  楚天 图为:蒿俊闵在比赛中

  记者彭磊报道:欧冠赛场终于有了武汉人!在北京时间10月21日凌晨,欧冠联赛B小组第三轮沙尔克04主场对阵以色列特拉维夫工人的比赛中,沙尔克04队阵中的武汉籍球员蒿俊闵终于迎来的上场机会,他在第67分钟替补出场,成为孙祥、董方卓之后第三位亮相欧冠的中国人。

  上一次在欧冠赛场见到中国球员的身影还要追溯到2007年12月13日。当时董方卓代表曼联在欧冠比赛中替补出场,成为第二名亮相冠军杯的中国球员。整整1043天后,蒿俊闵完成了中国足球在欧冠赛场上的传承,接过了董方卓手中的接力棒,就此成为第三位亮相冠军杯的中国球员,这也是欧冠赛场第一次出现武汉人的身影。

  蒿俊闵的上场颇有些“意外”,因为之前两个欧冠小组赛的比赛日,蒿俊闵连大名单都没有进,本场比赛沙尔克04主场3:1力克以色列特拉维夫工人。是役,蒿俊闵在第67分钟接替了法尔范出场,成为了球队的右边前卫,刚刚上场1分钟的蒿俊闵就策动了沙尔克04的第三个进球!他在右路得球后顺势摆脱开了对方后卫的逼抢,随后突然的一个横传找到10号拉基蒂奇,后者没有贪功再次分边,前腰胡拉多拿球后稍作调整右脚打出一个死角!沙尔克04主场3:0领先!这个球胡拉多打的漂亮,拉基蒂奇分的及时,不过蒿俊闵显然也有一定的功劳。

  3分钟后蒿俊闵在右路面对三人包夹,在没有队友接应的情况下蒿俊闵依靠个人的能力突破了前两名队员,不过遗憾的是,“蒿式盘带”没能突破第三名后卫。

  不过,最后时刻,蒿俊闵也犯了一个错误:由于与队友缺乏默契,他在沙尔克04造越位时,拖在了全队的最后,也正是因此客队球员反越位攻入挽回面子的一球。

  根据赛后的数据统计,蒿俊闵在上场的27分钟内,18次传球16次成功,2次铲球全部成功,在20多分钟内,蒿俊闵共跑了3173米,跑动还比较积极。德国媒体赛后给蒿俊闵打出了3.5分,这个数字在所有队员中,属于中等分数。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