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中国沙排以赛代练双高搭档 主教练:靠精兵强将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作者:王黎刚
2010年10月22日10:39
  中国国家沙排队一共有6对组合参加2010年“利恒杯”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海口站的比赛。这6对组合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球员的身材高大。

  国家队主教练缪志红说:“我们改变了以往沙排选手一高一矮的组合,转而启用双高搭档。”缪志红说,刚开始改变的时候,不少人对双高组合也有争议,生怕加强了网上拦截而暴露后排救球的弱点。但一个阶段打下来,随着中国男女队在世界积分排名上的快速上升,争议声很快烟消云散。缪志红说:“沙滩排球项目起源于欧美,这项运动在欧美的普及程度极高。我们想在技术上超越对手,恐怕再花10年时间都达不到。中国队只能走精兵强将之路,挑选身材高大的队员和对手拼冲击力和临场比赛经验。”

  中国队的赛程排得非常满,参加完海口站的比赛后,马上飞赴泰国参赛,随后再赶到三亚角逐世界巡回赛。缪志红表示,中国队已经习惯了在世界各国飞来飞去参加比赛。截止现在,今年的世界沙排巡回赛已经举行了15站的比赛,中国队场场不拉地都参加了。缪志红说:“闭门造车绝对行不通,中国沙排的主导思想是走出去以赛代练。”中国沙排尝到了以赛代练的甜头。男女队的排名稳步上升,已进入了世界一流强队的行列。缪志红说:“中国队一年中有多半年都在国外比赛。通过比赛,中国队的眼界开阔了,见识了不同技战术风格的选手。薛晨/张希受益最大,她俩在比赛经验和冲击力方面已经超过了北京奥运王菲/田佳组合。”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