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中超评论

说体育:别为鲁能生气 他们在演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肖十一狼
2010年10月24日01:05

    搜狐体育讯 现在许多年轻人,喜欢把骄傲说成傲骄。我认为,山东鲁能这段时间绝对傲骄了。要不然,他们接连拒绝把冠军奖杯带回家就无法解释。

  就像一位网友说的那样:打河南之前,上海申花输球点炮,山东鲁能只要赢球就可以一统江湖,但是他们拒绝和牌,于是与对手战平;打青岛,轮到他们自己坐庄了,自摸的牌也握在手里了,可他们再一次拒绝和牌——两过冠军家门而不入,山东鲁能看来是要和上海申花血战到底了。

  点炮不和,自摸你还是不和。山东鲁能,你到底想怎样?

  当然,这个冠军迟早还是鲁能的。每一部国产战争电影或电视剧教导我们:不管过程多么复杂曲折,不管敌人多么狡猾凶残,胜利的永远是我们。是的,永远是我们。同理可得,2010年的中超冠军,有且只能是鲁能的。因为,他们代表的是我们,代表的是正义的一方。在扫黑打假的大环境下,在其他球队疲软不堪的情况下,是鲁能撑起了中超联赛的门面。

  扫黑打假风暴让很多球队惴惴不安,这直接降低了中超冠军竞争的惨烈程度。于是有人就问了:山东鲁能的冠军含金量够吗?愚以为,正因为在扫黑打假风暴中屹立不倒,恰好说明了山东鲁能有颗大心脏,有众人皆乱我独稳的大将之风。要知道,山东鲁能也并非身家清白,他们也曾被认为有劣迹,可人家就挺过来了。从这一点上讲,这个冠军的含金量还是够的。

  有人要反驳我:这两场平局就说明鲁能的冠军含金量不足。说实话,你真要这样反驳我,我会找不到理由反驳你。但我更愿意让你像我一样相信鲁能,他们不是干不过对手,而是故意干不过对手。他们不想让悬念结束太快,他们有义务延续中超这部电影的时长。说白了,他们是在演戏。

  其实你想想,如果他们真像鲁提辖一样几拳就打死了镇关西,像武二郎一样几棒就搞死那只吊睛白额大虫,就会让中超过早进入垃圾时间,就会影响收视率和上座率。反正冠军跑不了,为什么不玩玩心跳呢?一剑封喉是死,凌迟也是死,但后一种死法更容易被载入史册。对于山东鲁能来说,夺冠不难,如何以一种打死你也想不到的过程夺冠,那才叫难。

  两个1比1过后,我认为山东鲁能制定的夺冠历程已经取得了出人意料的效果,至少我和我的同事,就被他们耍了两次,为他们夺冠后该如何处理版面伤了两次脑筋,当然也做了两次无用功。从这一点上讲,他们编写的剧本基本上可以拿去拍电影了。但是,如果上海申花关键时刻站出来再帮他们一把,牺牲自我揭晓悬念,或许这个故事的结局,会更让人啼笑皆非印象深刻。

  果真如此,中国超级联赛可以果断更名为中国超级编剧联赛了。(肖十一狼)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