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瓜帅揭秘变阵只因对手太弱 比利亚不进球无所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2010年10月24日04:56

视频:巴萨2-0胜萨拉戈萨 梅西精彩世界波击穿防线
梅西秀右脚凌空垫射 阿尔维斯遭恶意犯规 被拽耳朵

    搜狐体育讯 客场2-0完胜联赛副班长,对于巴塞罗那来说并不是一个特别开心的时刻。本周中曾在赛后批评球队进攻把握能力差的瓜迪奥拉在与萨拉戈萨比赛结束后却刻意回避了这个话题,或许在瓜迪奥拉看来,有些问题只需要点到为止,说多反而会不利于团结。因此在赛后,瓜迪奥拉更多是赞美了梅西的进球,同时也表示,比利亚是否进球的问题很无聊!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2-0完胜萨拉戈萨是巴塞罗那新赛季客场的4连胜,这也创造了球队历史开局的最佳客场战绩。对此瓜迪奥拉强调,客场保持全胜并非偶然,这说明了球队在面对客场时心态的表征更好,无论是对方的顽强死守还是对攻,巴萨在控制节奏方面越来越出色。“今天我们在阵型上略微作出了一定的调整,我很高兴看到队员们打出了我们预先布置好的战术,当然有些队员在新位置上不习惯是正常的。我觉得这对于他们以及全队都是有好处的。”瓜迪奥拉在今天的比赛中实际上是采用的3后卫战术,阿尔维斯更多是充当边锋的角色,梅西也经常是在中路活动,伊涅斯塔则基本上被固定在左路。

  与上个赛季同期相比,巴塞罗那在成绩和表现方面都要逊色不少,对此瓜迪奥拉并不认为球队存在什么大问题。“我想我们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数据只是一方面,我们更多的是要看到球队长期的规划。对于比赛来说,我们只要获得了好的结果就可以,不能要求每场比赛都酣畅淋漓,只要我们一直保持一个良好的前进态势,我想这就足够了。控制比赛一直都是我所强调的,不管是欧冠还是联赛,这一点我们都做的很好,刚刚结束了欧战,我不能要求每一位球员每场比赛都做到完美。”

  对于今天充当3中卫的普约尔、阿比达尔和皮克,瓜迪奥拉表示,3个人的尝试其实上个赛季也有过,球队有时候在面对弱队时,不需要在防守中投入太多的精力,因此尝试3后卫的打法也是必要的。“这样的变化对于他们来说可能存在一定的难度,但当你习惯了这样的变化,我想就不会存在太大的问题。他们都很清楚我的要求,做的也很不错,我必须说的是,我对他们非常有信心。”

  最后瓜迪奥拉谈到了今天梅开二度的梅西和又一次击中立柱却没能进球的比利亚。“梅西当然是这个球队最棒的,他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虽然他今天的位置没在锋线,但是他的表现却是一个十足的射手。我们一直都给予梅西充分的自由,就是希望他在场上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对于最近缺乏进球的比利亚,瓜帅表示:“我觉得每场比赛后我们不要总是谈论比利亚是否进球,我想我们更应该考虑的是下一场比赛,如果每一场比赛后我们都是在计较本场比赛中的对或者错,那我看这支球队肯定不是一直寻求上进的球队。”

  赛后佩德罗和梅西也分别表达了对于本场比赛的看法。佩德罗认为,梅西的进球十分关键,他总是可以在关键的时刻拯救球队。“我非常开心,今天能够在客场取胜,感谢梅西的关键进球。”梅西则是对最近比较郁闷的比利亚提出了鼓励:“我们需要给比利亚更多的耐心,他非常棒,只是运气不佳。”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