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重庆力帆VS北京国安

中超卫冕冠军遭遇黑色三分钟 北京国安战术短板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0月24日14:57

  面对中超原本排名垫底的重庆力帆队,中超卫冕冠军却遭遇了黑色3分钟。3分钟内连丢2球,被保级球队逆转!

  昨天下午,当徐云龙血染沙场,呼喊着队友们冲锋陷阵时,国安队不可谓不拼!第76分钟时,力帆队接连有球员抽筋,这回国安没输在体能上。精神、体能都不输给对手,国安怎么输给了保级球队呢?究竟是战术、指挥、思想哪方面出了问题?昨天,小闯、马丁、大格首发,国安队战术意图明显,要利用力帆队保级,急于得分的心理,打对手反击。这样的战术指导思想是对的,而教练组组长魏克兴用活了杜文辉,让杜文辉与马丁多次交叉换位,收到成效。第34分钟,正是小马丁发起进攻,杜文辉接大格头球回做,打门得手,为国安队赢得大好局面。国安只要坚持这个打法,就能复制横扫申花的胜利。

  然而,面对主队的空中轰炸,国安有些准备不足。第54分钟,力帆队长黄希扬发出角球后,杨智判断出现失误,让金尼头球破门,扳平比分。失球后,国安队出现了思想不统一。全队忘记了赛前的战术布置,“打平也能接受”。

  一部分人想猛攻得分,一部分想靠反击拿分。正是这战术不统一的空当儿,让国安队前中后三条线完全脱节了。国安队教练组这时出现了思想上的犹豫,没能及时统一全队战术思想,这是致命的。第57分钟,力帆队中场快速发出任意球,金尼横传无人看守的张健,后者锁定胜局。3分钟连失2球,国安今年以及最近以来存在的问题暴露无遗:第一,杨智最近总出现致命失误,场场失分。第二,国安队的定位球防守问题,至今没解决。第三,调整阵容,看名气,不看需要。前两场硬仗,郎征出任中后卫,他的高度起到了作用。但得到证明的球员不使用,教练组过于相信老将。第四,此前客场输给长沙金德,证明了单纯的防守行不通。而新任教练组依然走前任教练组的老路,照葫芦画瓢,导致了国安与力帆全场的射门比为17比5,复制了失败。戏法人人会变,巧妙各有不同。防守反击的战术是正确的,但该如何使用呢?

  经过国庆节后近3周的调教,现在看国安队新战术体系尚未形成。国安队应该正视,球队存在战术短板。

  (本报重庆今晨专电)记者 陈赢 J080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