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俞觉敏称带队战世锦赛没压力 主力阵容已经确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0月24日22:10
组图:俞觉敏道出周苏红三优势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0月24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0月24日,中国女排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中与塞尔维亚进行了一场4局的教学赛,这是中国队出征世锦赛前的最后一场对抗赛,最终,中国队四局都取得胜利,比分为25-18、25-19、25-18和25-18。

  和昨天相比,中国队在本场中对对方的拦网更加有效,也取得不错成果。而因为完全是一场教学赛,主教练俞觉敏频繁换人,让所有队员都上场感受了一下比赛的感觉。

  “事实上,亚洲杯完了后,我们对世锦赛即将面临的欧美队进行了一些针对性训练。”俞觉敏表示说,不过,他认为,今天的拦网并没做得有多好,“今天的比赛,对手状态一般,显得我们拦网好些,而昨天来看不是很理想。我想,这两场热身的价值就在于,我们对欧美队的高度强攻怎么拦,让队员找到一些感觉。”

  在这场教学赛中,中国队首局的首发阵容并没有改变,而俞觉敏表示这就是他世锦赛的主力阵容:主攻:王一梅、李娟,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副攻:马蕴雯、薛明和自由人张娴。俞觉敏也肯定,目前这套阵容基本就是首发,不出大意外,世锦赛也是这套阵容。但就像他在今天比赛中,也用到陈丽怡,沈静思,杨婕,以及徐云丽等队员一样,他表示在世锦赛中,很多队员都会有上场机会。

  至于这套首发,俞觉敏也点出了其中的不足,“我们的网上攻击力、进攻方面单薄一些,我想一传能有有比较好的心态,相对稳定,世锦赛之前做好身体各方面的调整工作,网上的攻击力比昨天的比赛还会有所提高。”

  虽然追随中国女排征战多年,亚洲杯前刚刚被扶正的俞觉敏,这次也是第一次以主教练身份出征世锦赛,“个人来说,就是认真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工作。”他表示自己没考虑更多的成绩方面,“打得好怎么样,打得不好怎么样,主要还是每一天吧,为比赛中每一场比赛做好充分准备,目的也就达到了。”

  据了解,在结束今天的教学赛后,基本集训工作已经结束,明天队伍还将进行系统的技术训练,以及身体力量训练。26号早上6点,队伍将前往机场直飞大阪。“我们到日本按照赛区组委会安排的训练时间,抓紧时间训练,对世锦赛小组赛主要对手进行针对训练。”俞觉敏说,29日,中国队将在大阪迎来第一场小组赛的争夺,迎战近来状态不俗的土耳其。

相关新闻:

·教学赛-周苏红首发徐云丽抢眼 女排4-0塞尔维亚
·郎平赞王一梅扣杀犀利无比 肯定周苏红防守坚固
·周苏红:硬着头皮参加世锦赛 满意自己目前状态
·王一梅:已经适应比赛节奏 希望世锦赛有所发挥
·俞觉敏道出周苏红三优势 世锦赛成败关键在于她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