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青沪联手阻鲁能加冕 重庆羞辱御林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0年10月24日22:47

    搜狐体育讯 小兄弟青岛抢走了一分,搅乱了鲁能提前登基的美梦,山东德比大战的结局,使得本轮的中超凭添了很多任人想象的空间。而上海队更是以一场一波三折的逆转,既阻挡了鲁能夺冠,又保留了自己理论上的夺冠希望。

  比鲁能更加郁闷的恐怕当属国安,他们在重庆惨遭逆转后,拉开了与第三名之间的差距。相比之下,河南和辽宁的胜利,更让亚冠席位争夺战,更加扑朔迷离。更有戏剧性的是保级大战,上轮的副班长在力擒御林军之后,突然出现了命运呼叫转移。而除了重庆力帆之外,长沙、深圳、南昌均遭败绩,更让保级形势混沌难开。

  上海3-2陕西

  这是一场一波三折的经典比赛。上海顽强地逆转了陕西,两度落后,两度追平,最终拿到了比赛胜利,也阻止了山东队提前三轮夺得中超冠军。当然陕西队在本场比赛中也打出了相当高的水平。面对旧主毛剑卿再度出击,而里亚斯科斯打进了个人第18粒进球。

  本场比赛共打了五粒入球。第19分钟,陕西队首开纪录,陕西队开出战术角球,巴哈利卡甩头将球摆渡到后点,毛剑卿快速启动抢在后卫封堵前小角度将球打进,1-0。第36分钟,申花队角球被陕西队后卫率先解围,宋博轩禁区角上得球后起脚射门,球碰到防守球员身上稍稍变线,沈俊扑救不及目送皮球飞入球门死角,1-1。第44分钟,饶伟辉左路连过两人后下底传中,曲波中路竟然无人防守,他面对邱盛炯轻松推射,2-1,陕西再次领先。第73分钟,申花队再次扳平比分,申花队门前20米处获得直接任意球机会,队友做了一个虚晃,于涛跟上外脚背大力抽射,球直飞球门死角,凭借这个世界波进球,申花队再次追平比分,2-2。第86分钟,里亚斯科斯前场中路得球后,一个假动作晃过孙继海突入禁区,随后又用一个假射晃倒了出击的门将沈俊,面对陕西队封堵球员,里亚斯科斯小角度从容将球推入空门,3-2,申花完成了逆转。

  杭州1-1长春

  主场作战的杭州仍然保持了主场的低迷。继上一个主场输给国安之后,绿城将士又一次与胜利擦肩而过。杭州与长春双方经过90分钟激战,最终以1-1战平,谢志宇虽然为杭州首开纪录,但前中超先生杜震宇顽强将比分追平。然而在追平之后,杜震宇染红被逐出场外。下半时10人应战的长春亚泰众志成城,最终将1-1的比分保持至终场。

  两粒进球都发生在上半场。第7分钟,杭州队在前场右路策动了一次快速进攻,大马丁内斯右路反越位成功,其在底线送出精准传中。此时谢志宇及时跟进至小禁区附近抢点冲顶建功,杭州1-0长春。第28分钟,长春队前场组织进攻,王栋将球直传给弧顶处的克劳迪-内,后者迎球用后脚跟一碰将球顺入禁区。此时杜震宇高速前插,抢在门将之前倒地将球铲入球门,杭州最终与对手各取一分。

  大连1-0江苏

  经过九十分钟鏖战,大连队凭借马丁的头球破门,主场1-0战胜江苏队。凭借本场胜利,大连队如愿进入了积分榜前四的行列,亚冠的主动权掌握到了自己的手中。这已经是大连队取得的七轮不败佳绩。 最近七轮比赛,大连队利用卡布罗夫的身高优势和单兵作战能力,屡屡攻城掠寨,不仅使攻击线提升了一个档次,而且也使实德在这个不平凡的赛季,已经无限接近于他们需要得到的结局。

  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出现在下半场第83分钟,大连实德队左路突然带球提速,赵宏略将球传向门前,皮球绕过站在前点的埃雷尔森后给了卡布罗夫一个从容头球的机会,保加利亚人高高跃起,头球一点,皮球从近门柱边上飞进网窝,大连实德队凭借此球,绝杀了江苏。

  山东1-1青岛

  一场令人纠结的比赛,最终演绎为一场混沌难开的缠斗。青岛将士用一种近乎羞辱鲁能的方式,从山东的主场抢走了一分,也使得鲁能再一次推迟了加冕的时间。在申花顽强地战胜陕西后,鲁能能否夺冠,至少要等待下周中第28轮的比赛结果。

  虽然占据了进攻的主导权,但率先打破僵局的却是青岛队。第27分钟,李微防守郑龙犯规,青岛队觅得左路任意球,姚江山将球主罚到鲁能禁区,粟鹏跳起头球碰了一下,足球划出一道弧线折射入网,青岛队客场一球领先。如此局面,宣告了山东德比是多么富有戏剧性。而第65分钟鲁能扳平比分,多少又赋予了悲壮的意味。李微禁区外一记右脚大力抽射,刘震理扑球脱手,韩鹏插上7米处抢点破门。1-1,鲁能与青岛握手言和,或许这都不是双方想要的结果,但从德比兄弟这一角度出发,也许是一个双方可以接受的赛果。

  重庆2-1北京

  一场保级苦旅与争亚劲旅之间的典型强弱PK,最终的结果却是乾坤大挪移。国安福星杜文辉进球了,但御林军却没有延续杜文辉进球至少能够保持不败的法则。与此同时,魏克兴换手如换刀的好运气也嘎然而止,重庆取得了保级战一场关键胜利,而北京在亚冠席位的争夺中遭遇到了重大挫折。

  第33分钟,国安在上半场钟唯一的一次进攻就收获了进球。小马丁中场将球长传入禁区,埋伏在禁区内的大格倚住对方后卫头球回做,拍马赶到的杜文辉迎球怒射,皮球应声入网,1-0!北京国安客场领先。下半场对胜利渴求的重庆将士众志成城,连下两城。第54分钟,黄希扬开出角球吊向禁区后点,金尼头球抢点攻门,皮球入球门近角入网。1-1!重庆力帆扳平了比分。比赛仅过去3分钟,重庆队中场抢断后大脚转移到右边路给金尼,后者反越位成功后禁区内右侧拿球冷静的横敲,包抄到位的28号张健推射空门得分,力帆2-1实现逆转。

  辽宁1-0南昌

  面对保级困难户,辽小虎没有对升班马半点心慈手软,而是在稳住阵脚后,把握机会,最终一球小胜对手。此役获胜后,辽宁在争夺亚冠席位的激烈比拼中,形势稍稍回暖。相比之下,升班马在上轮击败青岛后,未能延续好运,保级形势再度险象环生。

  本场比赛打进的唯一进球,出现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第46分钟,贺西马禁区外围连续扣过防守球员后将球带到禁区弧顶处,抡起右脚大力打门,皮球直奔网窝,辽宁队1-0战胜对手。

  天津1-0深圳

  天津队长塞尔维亚人佐里奇,再一次扮演了英雄救主的角色。阿里汉也因为这场胜利,使天津队争夺亚冠席位的形势处于更加利好的局面。当然,输掉本场比赛后,深圳的保级命运更加多云转阴。

  虽然补时阶段打进了一个进球,但整场比赛完全可用激烈有余、精彩不足来形容。就在双方即将以0-0互交白卷之际,下半场补时阶段风云突变。第92分钟,天津队获得右侧角球,角球开出后,深圳门将程月磊扑球脱手,禁区中路的佐里奇一个轻巧的挑射,皮球弹横梁而入,1-0,佐里奇再次彰显了天津战神的风采。

  长沙1-2河南

  上轮惨遭西北狼五球屠城后,长沙这一次主场抖擞精神,可惜仍然没有收获“堤内损失堤外补”的结局。相反,却被河南郁闷地击败,打破了河南的本赛季客场不胜魔咒。此投失利后,长沙金德的保级大业再遭打击。

  第11分钟,何滨开出战术角球,徐洋接应后又把球做给何滨,后者再传向中路,埋伏在后点的于乐头槌攻门得手,1-0,河南队取得梦幻般开局。第44分钟,长沙队中场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瓦休横做给左路插上的桑德罗,桑德罗内切至禁区弧顶处突然起脚远射,球擦着左侧立柱飞入网窝,1-1,长沙队将比分扳平。易边再战后双方争夺更加激烈。第67分钟,买提江中场长传球打长沙后卫身后,于乐在对方两名后卫的夹防下挤开位置将球控制住,随后快速杀入禁区,晃过门将石笑天,推射空门得手,2-1,于乐梅开二度,河南队2-1锁定胜局。(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